close
  「嗨……早啊……」孟姜女僵硬的和我打招呼。

  「哼哼,下午五點還早啊?」手環著她的肩膀避免她逃跑,我盡可能用我最溫柔婉約的音調問她:「請問一下妳資料收集的怎麼樣啦?」

  「嗯……這個嘛……」她的視線開始飄向遠方,不用問也知道那代表什麼意思:「還沒找耶……」

  忍耐、忍耐,要是現在掐死她的話,我們分組的人數就不夠了。在安撫自己怒氣的同時,我也在心中決定下回絕對不要再跟這幾個傢伙一起做報告了!

  當人的壓力到達一個極限時,會激發平常所沒有發揮出來的潛能,無論是好是壞。不過,我大概是會發揮出負面潛能的那種人吧?

  我知道今天系上有辦家聚,也知道孟姜女喜歡的學長會去。人不犧牲什麼就無法得到什麼,既然我不想犧牲分數,那只好犧牲掉孟姜女的緣份啦!

  「走吧!我記得院圖開到晚上九點,晚點妳再請我吃宵夜和幫我找個人當謝禮就行了。」不給孟姜女插話的機會,我說完就把她往院圖拖過去。

      ╳      ╳      ╳

  以前總認為念文學院的人一定是超有氣質又愛看書。念了快一學期的書之後,發現自己錯得離譜。整棟院圖逛一圈下來,除了小說區人比較多之外,其他地方都門可羅雀。

  院圖的書雖然比較多,可是我能借的本數不夠一次全借回去。還好我把孟姜女找來了,希望她有把學生證帶來才好。抱著快我半身高的書走到和她約好碰頭的那張桌子,看到的卻是讓我想翻桌的景象!

  孟姜女面前的書是一大疊沒錯,但都是有著唯美夢幻封面的言情小說和奇幻小說跟一看就覺得詭異的符咒書。

  也許我應該要自己再做一份報告給刀王會比較保險。

  把要借的書分一分,我把其中一堆推給她叫她借。人都是欺善怕惡的東西,一看到我應該是很兇惡的表情,她馬上二話不說就把她自己挑的一些書放回去。

  在她去放書時,有兩個奇怪的人也跟著她走過去!

  雖然常有學生愛搞怪而穿COS服來學校,可是那兩個人讓我覺得奇怪的原因不是因為他們穿COS服來圖書館,而是他們的舉止給人一種鬼鬼祟祟的感覺。看他們尾隨在孟姜女後面消失在書櫃間,不要說是我的直覺,用常理去判斷也覺得鐵定有問題。

  小心地跟在他們後面,我聽到的卻是莫名其妙的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