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那個夢。

  夢裡,有著絕美容顏的女子被人綁起來,一群看起來凶神惡煞樣的男人將她帶到廣場。他們的眼中,有憤怒也有得意。擠滿人的廣場,也站滿有相同表情的人。

  明明該嘈雜紛亂的,可是映入眼中的情景卻是悄然無聲。從圍觀者此起彼落的嘴部開合動作,能夠清楚讀出一個清楚而怨毒的詞--

  「妖妃」。

  群眾憤恨不平的罵著,卻沒人敢把抓在手中的石塊扔出去。

  夢中的自己,露出輕蔑微笑。雙手環在胸前,好整以暇的看著這一齣鬧劇。反正朝滅亡、朝興起是早就被決定的事,原本就對朝無重視敬愛之心的人,這時又以新朝之民來處決舊朝人的滅朝之罪。好笑!

  把玩著手中晶瑩剔透的珠子,裡頭封住的水隨著自己的動作漾出瀲灩波光。

  行刑者上前,一連揚起幾次利器,卻始終無法狠心揮下;即使換了幾個行刑者,美人的頭顱仍在頸上。

  美麗又柔弱的人兒,有誰忍心讓她頭身分家?

  人群開始鼓譟,認定妖妃施法迷惑行刑者。

  愚蠢!

  她的另一姿態是連大禹都敬重有加的九尾狐族裔,只是盲目跟隨命運前進的俗人,怎麼可能傷她分毫?

  九尾狐,可是守護國運的靈獸吶!

  自己混在人群中等待,等待她燃起凡水無法撲滅的火,從容脫身。

  那個人,在眾人歡呼中步入刑場。

  看到那人出現,自己開始感到不安。就是他,將她的咒法解除,令她淪為階下囚的!他來這裡做什麼?

  為了驅散籠罩心頭的陰影,自己決定先下手為強。將珠子拋到空中,炫目的光芒讓以第三者眼光在看這個夢的我,與夢中的我意識分離。

  然後,清醒。

  睜開眼睛,一如預料中的看到那個珠子在我手中。

  古董店開久了,對於這樣的事也見怪不怪了。上回買進一把古戰劍,讓我連續三個月都在夢裡化身殺人如麻的古代將軍,差點沒進瘋人院去。

  這次的夢,是什麼朝代的事啊?

  讓那顆珠子在手中滾動,裡面的水也如夢中那般清澈流動。還在念歷史系我,其實可以馬上斷定是何朝代。但要是這麼做的話,被教授知道鐵定當掉我。暫時推定為商周之間吧!

  「那個,是在商朝之前就有的。」

  一個陌生的聲音突然從我身邊冒出。手一滑,珠子以美麗又令人心痛的拋物線軌道往地上飛去。慘了!我的十萬沒了!

  不忍心去看珠子搶救不及落地碎裂的模樣,我決定要那個突然出聲的冒失鬼付出代價。一轉頭,原本要脫口罵出的話全凝在喉嚨裡。

  冒失鬼是個小美女,但還不是我罵不出口的主要原因。

  穿著附近那間知名學園的藍色制服,她長得跟我在夢境最後所看到拋珠子的那個夢中我極其相似!

  理應摔碎的珠子,此刻也好好被她拿在手中!

  「這個,多少賣?」她像我夢中一樣,熟稔的把玩著珠子。

  沒記錯的話,聽說那間學園被分到藍色制服學院的學生,多少都有些神秘的力量。上週我做報告時曾想跟他們學院借些古本資料複印本,結果被以「無學院保證人」而被打回票。要是現在跟這個冒失鬼搭上線的話,我的報告就有救了

  「這個是無價之寶,不賣。」看著冒失鬼失望的表情,雖然總覺得有什麼地方怪怪的,求過心切的我還是小心翼翼的收線:「不過,送朋友倒是可以。」

  「妳想跟我交朋友?」冒失鬼的視線沒離開珠子:「告訴我妳的名字。」

  『姮覡,要是有人在店裡問起妳的名字,千萬不要報出我替妳取的名字。除非,對方的名字也有女字在內。』

  將這家店給我繼承的奶奶所提醒的話,讓我把將要出口的店內用名換成身份證上的名字:「我叫陸珩惜,妳叫什麼名字?」

  報上名字的同時,我習慣性的遞上名片。

  「蘇奼癸。」接過名片,冒失鬼看著上面的名字皺眉。將珠子放回我手中,她轉身往門口走:「我不想跟妳交朋友,不過我還是不放棄那個珠子,我會等妳願意賣我,畢竟那不是妳的東西,遲早要物歸原主。不然,妳會一直做夢。」

  她拉開門,讓門上風鈴跟著叮噹作響。此刻,我才注意到剛剛覺得不對勁的地方。

  店門上的風鈴在她進來時根本沒響!而且她怎麼知道我做夢的事?還有,她的名字我不會寫啊!總不會是叫「剎鬼」吧!

  望著手中的珠子發愁,只是突然響起的手機為我帶來更大的愁:「小惜,刀王託助教給我們放話,他說那份報告沒交就三十九分當啦!」

  這下該怎麼辦才好?苦惱的點開報告檔案。早知道剛才就跟她直接開條件就好了!現在我也只能祈禱那個冒失鬼能儘快再來找我了!

-------關於人稱的分隔線-------



  這篇首發是在BBS上,不過分隔線以下的東西兩邊不一樣。

  本來是想以主角視角去寫這個故事,不過中間遇到KKMAN自己給我關掉的慘痛經驗,所以決定把篇幅減短以免再遇到意外。

  雖然說是減短篇幅,但主要要講的東西並沒有減少,而且還多了陸姮覡這個古董店老闆出來。某種程度上來說,我不是減短篇幅而是把故事變更長。(炸)

  本來是只有蘇奼癸當主角,不過陸姮覡也越寫越覺得她有趣,看樣子這個要當單一番外篇的可能性應該等於零了。本來只打算是以時奼癸為主角去寫故事的說……(默)

  關於為什麼奼癸一下姓蘇一下姓時,我還是先記一下免得忘記。

  蘇是跟著妲己的姓,姓蘇時事解決一些和道家無關簡單的小事件;姓時的時候,就是以女族和管理人的身份在處理事件,沒意外的話會牽涉到一堆阿哩阿雜的道家歷史。

  另外一點就是蘇奼癸的故事多跟顏色有關,時奼癸的故事會跟其他世界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