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說是作繭自縛嗎?

  我看著那個獵戶掉進陷阱,那個他自己設下,卻被雙生子動了奇怪手腳的陷阱。

  那種抓到老虎的陷阱,應該成年人掉下去就一命嗚呼了。明明是自己設的陷阱,為什麼他會這麼毫無防備的掉下去?

  一陣又一陣的哀叫,從那個深深的洞穴中傳出。

  是那個獵戶!

  我衝過去,往那個洞穴中看。原本比一個人高的尖木樁,變成只有到達獵戶小腿的高度。

  「你等等,我……」

  一隻手突如其來的封住我嘴巴。在我還沒來得及掙扎前,就被拖離洞口。



  「不要救他!」那個名為斯列的男子:「這是『他的因果律』,他要學會『自己』承擔。」

  「什麼叫『他的因果律』!」我甩開斯列的手,氣憤要前去救獵戶:「他明明一直在幫助別人,就是有『因果律』,也應該是好的啊!我不要再相信你們了!」

  一堆金星在眼前散開。撞到無形牆壁的我,頭暈目眩的跌坐在地上。

  莉迦伸出一隻手,擋住我的障壁應該是由她發出來的。

  「斯列沒有說謊,那是他在另一個世界種下的『因』。在另外一個世界的『他』還不到『逆轉時刻』,所以其他世界的每一個他都要接受『他的因果律』。」莉迦蒼白的臉龐,露出超乎她年紀的成熟氣息:「妳也看過其他世界的他有什麼下場。妳如果要干涉,就等於替他承擔部份的『因果律』。」

  「妳以為妳是神嗎?憑什麼這樣制裁別人?」明知道他們是我的救命恩人,但我還是無法讓自己不對他們大吼。

  「我們不是神。」斯列冷冷的說著,莉迦替他接下去:「我們是『異界候補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