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被教會追捕,罪名「異端」。
  
  正常人大概無法想像,平常看似和善的人類能偏執到什麼樣的境界。
  
  凡是她待過的村莊,若是沒有協助教會的後來都會遇上懲戒火柱銷毀殆盡。久而久之之,不明就裡的人們也開始稱她為「魔女」。
  
  在饑荒蔓延的現在,這不啻是給予因為無法填飽肚子而深積怨氣的人們一個發洩管道。只要抓到「魔女」殺了她,所有人就會幸福快樂。男人女人老人小孩有饑荒的沒饑荒的,全都跟著追捕她。
  
  一時間她的畫像在大陸上幾乎跟教會主神一樣廣泛流傳,就算她不願意還是變得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但是最初要抓她的理由是什麼?別說是一般人民,連教會的追兵都不知道為什麼要抓她。
  
  
  
  長期逃亡生活逐漸讓她感受到一種發自內心的疲倦,最後她主動走進教會最崇高的殿堂束手就縛。
  
  
  
  「怎麼樣願意承認自己錯了嗎?」最初發布追捕令的至高代理人看著準備被火刑燒死的她問道,神色帶著勝者得色:「妳承認自己想法錯的話,我會代替神寬恕妳的。」
  「不用了。」她直接拒絕「恩澤」,安然閉上眼睛:「我只要祈禱下一個會告訴你『神已經死了,只剩下必須自食其力的人們活著』的人,求生意志更堅強點就夠了。祈禱再來誕生的人們終究能學會獨立思考判斷,而不再是人云亦云。」
  「神的世代終究會結束,而人將繼續掙扎活著。」
  
  沾滿燃油的她很快就被火吞噬。
  
  
  
  曾經她是教會裡學識最豐富而受人敬重的大學者,如今已經無人知曉。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