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知道自己一直有情緒表達障礙,根深蒂固無法撼動。

  所有不夠熟悉她的人都會覺得她暴躁易怒,事實上剛好相反。
  她的情緒總在要達最頂點前戛然而止,沒有忍耐也沒有相對應的委屈,突然就像換個人似地冷靜下來。
  彷彿只是處理與己無關的他人事,靜默分析著前因後果與解決方法,精密機械一樣的思路與行徑。

  像是現在,連呼吸都不曾紊亂的看著貼文。
  最初看到時或許有停頓半秒,為了專心理解接收的訊息,解讀完畢就又恢復正常。
  人腦反應時間以毫秒為單位,她已經算是非常遲緩,慢到讓她會自我懷疑是不是人類了。

  無法咆嘯、無法自殘、無法摔東西,就算是要攻擊人,也無法一時怒火攻心的動手。
  名為「理性」的制御裝置,嚴絲合縫嵌在她的意識與潛意識裡,有如生來就不曾有過非智行為一樣。

  曾經試著把自己逼到臨界過,到了理智過度緊繃而要斷裂前夕就會停下。
  她甚至無法明白自己為何無法再前進分毫。
  好像情緒到那就是盡頭,倏地斷裂開來的盡頭。
  可以從記憶中抽取所有看過人盛怒、悲傷或歇斯底里的模樣,演戲般截長補短的重現出來。
  就只是為了矇騙其他人不被察覺異常,在她還年幼時就深刻明白不能被發現的事。

  這樣就好了,她曉得不會有人深究的。

  雙手捂著臉,呼吸出來的熱氣撞上掌心彈回,溫暖乾澀無淚的雙眼。
  能清楚感覺到字裡行間的洋洋得意與炫耀,期待看到她懊喪惱怒敲字回覆。

  沒有。

  半秒時間夠她明白對方想做什麼,一切如同已經知道機關的魔術般乏味。
  並不打算跟那人有太多交集,她在黑暗中思考要怎麼把好勝心用在對的地方。
  放下手,看著螢幕拿起手機,打給聯絡人快捷鍵設為0的對象。

  歌劇魅影的〈The Phantom Of The Opera〉她聽到幾乎會唱開頭,直到魅影唱出「My power over you. Grows stronger yet.」就無一例外的被接起電話。
  走過場一樣的臨時預約時間,接著進到診所躺上診療沙發,像是訴說他人事一樣說出自己遇到的事。

  醫生看起來像很認真在紀錄她說的話,實際上她很清楚並非如此。
  「現在有3D印表機,你模型圖要不要畫仔細一點?」翻過身去看醫生,混了西方人血統的輪廓較深,膚色稍淺卻不到白透。
  「不用,程式會自己處理。」畫到一個段落停筆,醫生總算正眼看她:「就跟妳一樣。給妳一個正確的圖,妳就會去完成它。」

  「我情感缺失到某些部分。」思索先前看見的貼文對方怎麼形容自己:「像是怪物一樣,沒血沒淚不懂愛。」
  「那不過是種障礙,妳已經跟這個障礙相處很多年,還是繼續活著也不困擾。」醫生雙眼各自顯現雙親特徵,湛藍與深黑的異色瞳只能讓她想起有這樣眼睛貓據說都有遺傳疾病:「它只是偶爾讓妳覺得困惑。」
  「嗯……」雙手撐著下巴,醫生確實說的很有道理,可她沒忘記自己被攻擊的原因:「但是別人不知道我對你只說話的認可關係。」

  如果缺愛會讓人盲目到這種程度,她覺得自己還是繼續病下去好了,至少不會自以為別人愛她或是誰想橫刀奪愛。

  「就算這樣妳也不會去干涉我的事,最多就是換個醫生。」把桌上的虎斑貓紙模型遞給她,醫生明白怎麼跟她對話最有效率。
  把玩著貓咪紙模型,她嘆了一口氣:「醫生,說不定我們之中你才是最病的一個。」

  「或許。」聳聳肩,醫生看一下手錶:「要喝下午茶嗎?不算時間。」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