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數學考卷塞進背包裡,上頭只有兩個紅筆寫下的數字。
  如果可以,她希望能夠把這張爛紙放火燒了。
  對於完美主義的父母來說,九十九分跟零分是一樣存在。
  不滿分,不完美,當然也沒有存在的價值。
  
  就像她一樣。
  
  即使已經將大半時間都花在「唸書」這件事上面,一小時榨盡腦汁,幾分鐘就把她打回原形。
  總是沒辦法做到盡善盡美,因為真正的她並不是天才。
  她只是像天鵝一樣,水面上看來自在優雅,水面下雙腳死命划水。即便是不動也能浮在水面上,仍要為了虛無飄渺的自尊和父母炫耀,拚至力竭。
  
  面對同學朋友她總是驕傲地自稱「學霸」,那些豔羨眼光像是麻藥一樣,讓她疲憊的心稍微感覺不到疼痛。
  像是吞食空氣般,明明已經脹到像是身體要炸裂開來,但裡面卻還是空虛到還想要再多吃一點什麼。
  感情也好、崇拜也好、誇獎也好,宛如饕餮般,永遠無法饜足。
  
  但是這樣的小確幸,被破壞了。
  
  班上來了一個轉學生,樸素不起眼的女生。
  長相普通、成績普通、人緣普通,若非「轉學生」身分讓她比較顯眼之外,根本是她平常完全不會在意的那種人。
  
  今天午休她跟同學在聊天的時候,音量沒有控制好大聲了點。
  
  「沒辦法嘛!人家是學霸只好罩你們囉!」
  其他人也跟著附和,她也很清楚這些人想要的是題解。沒關係,只要他們討好她就夠了。
  這些又醜又笨的寄生蟲。
  
  「真正的學霸才不會自己講。」
  
  聲音不大,但她聽見了。
  她轉頭正好和頭上還披著外套的轉學生對上視線,她想起這傢伙最近成績似乎越來越往上爬。
  不知道為什麼,她有種難堪的感覺。
  
  算了,假裝沒聽到吧。
  想要假裝不介意,轉學生那句話卻像在她心裡生根。
  下午去老師辦公室拿上週週考回來途中,她偷看轉學生的分數。
  
  老師習慣的一筆寫三個數字,在任何人的考卷上都一樣,在轉學生的考卷上也一樣。
  自己的考卷,老師中規中矩地兩筆寫下同一個數字兩次。
  像是被考卷打了無聲巴掌,她覺得自己臉頰莫名熱燙。
  即使今天有人送她禮物,盤據在她心中的仍是那一分之差,連在補習時也時不時想起來。
  
  要是那傢伙不存在就好了!看一眼手錶,今天比較晚離開補習班的她,遷怒似地想著。
  為了早點回家,下公車後她揹著沉重背包抄小路,走的是小時候附近大人都禁止小孩去的偏僻巷子。
  反正跑快點就沒事了吧?這樣想的她跑著跑著,總覺得背後越來越輕,輕的有點詭異。
  最後像是沒有任何東西一樣,讓她忍不住停下腳步回頭看。該不會是破了還是拉鍊壞掉東西掉光吧?
  
  身後道路只有深黑柏油,沒有其他東西。
  反手摸一下背後的背包,癟癟的背包讓她心慌。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
  她卸下背包打開來看,裡面什麼都沒有,連不久前她希望消失的數學考卷也不見了!
  
  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她手伸進背包裡摸索著。
  平常一下子就碰到底的背包,今天她整個手臂伸進去還是沒碰到底。
  咦?她不信邪的要去摸背包底部,卻摸到一個黏黏滑滑的東西。
  還沒意識到那是什麼東西之前,那東西已經捲纏住她的手,將她往背包裡拖!
  
  「救命!」她掙扎呼救,仍然不敵那東西的力道。
  最後被吞沒的是拚命亂抓想和那東西對抗的左手,也只扯斷今天人家新送她繡有「願望成就」字樣的御守繩子。
  
  當她完全消失在背包後——
  
  「咭咭咭咭咭咭——」
  背包拉鍊發出異常刺耳的聲音拉上關好,掉到地上的御守不知何時掛回側邊,像是從來沒斷過一樣。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