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記憶力越來越退化。
  原本為了避免自己忘記,試著想養成隨手寫在紙條貼在顯眼地方,做完就把紙條撕下來的習慣。
  我只記得貼但很少去看,更別提總是忘記要把完成的紙條撕下來。

  時間一久,那片用來貼提醒紙條的牆幾乎已經看不到原本牆面。那些紙條的地盤越來越大,大到不會讓我感覺不自然了。
  可是夏天到了,有些東西會會自己提醒我該去處理它,用各種讓人覺得不舒服的方式。

  一直覺得房間裡有種怪味,像是很久沒有打開窗戶通風的氣味,但又和那種純粹陳年二氧化碳的味道不同,有點像是過濃的汗酸味。
  呼吸漸漸變成一種折磨,但為什麼不離開這裡呢?

  我想不起來。

  只記得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原因,讓我不能離開這裡。就算是打開門窗通風,味道依然執拗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我越來越受不了那個味道。不管是用芳香劑還是空氣濾淨機,都沒辦法消除那個味道。
  或許是因為那個味道影響,我的思路越來越渾沌。一回神總是想不起自己剛才在做什麼的感覺,讓我覺得可怕。

  今天是幾月幾號?白天晚上?我有沒有什麼事情忘記做?
  這些問題如同鬼魅般,即使遺忘很多事依然糾纏我。
  或者該說,我依賴這些問題。只要還會這樣問自己,我就還記得什麼。

  我到底……忘掉了什麼呢?

  毫無頭緒的我,只能從那面不斷擴大到像有生命的留言牆尋找線索。伸手撕下其中一張紙條,上面寫著「不可以被發現」。

  不可以被發現……什麼?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