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生時期一天能看兩到三本書,除了課業需要跟少數摯友之外幾乎不開口說話。
  長大兼職傷了眼睛,此後螢幕不能久盯,看到雙眼乾澀偏頭痛仍是半滴淚水不流,一天一本已是上限。
  現在工作繁忙,身體比起以前只有更差沒有更好,時間也要勻給考試看書用,兩天看完一本就該偷笑了。
  
  拜以前常看書所賜,全家人借書證都被她借到成為樂讀讀者升級。
  現在收斂很多,她自己加上雙親借書證額度就很夠,不至於讓每年圖書借閱百大讀者全家上榜。
  書看多是一回事,很多時候她都是沉默如兩腳書櫥,除去看書較雜稍微和其他人有異,滿腦子無用知識只有寫故事時好用。
  只進不出導致人際技能幾乎沒點,她不會用委婉合宜形式把話說出來。
  所以有時會被人說像讀稿機,而且還發音生硬高傲讓人不快。
  即使不懷帶惡意,給人負面觀感跟傷到人仍是事實。
  為此已經哭過不知道多少次,對於人際互動也越來越恐懼。幾乎就是惡性循環,感覺自己無處可去,最終還是回歸到書中世界。
  
  沒有刻意訓練,但她很容易看書看到入神,五感封閉到只剩下視覺在字裡行間游動。
  明明是人書寫而成,卻又與真實世界有些微差異。原本就不可能成為書中人物,自然不會感傷無法融入。
  說是逃避現實也不為過,只是比起一般人更長時間沉浸在書中世界,她得到更多東西。
  
  不管多麼悲傷,只要把自己跟周圍一切都當作書中人物,把整個世界當作一個「故事」進行「閱讀」時,無論之前多麼悲傷不解狀況何以演變成如今局面,都能在剎那間理解。
  
  如同看待「他人事」般,清楚了然。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