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時序混亂,偶爾會有暫時性強烈「他人」感。
  回想先前做什麼事情腦袋一片空白。
  很正常,自己知道是睡眠不足跟服藥副作用讓大腦沒正確存檔。
  只是想不起事情的感覺很可怕,有時同事喊她時,她反應非常漠然無法意識到是在喊「我」。
  
  是誰呢?
  
  更加沉重的,應該是腦跟手的文字表達異樣感。
  是她吧?寫出這些字句的人,一邊質疑一邊寫著。
  若是能通話,自己應該會跟南瓜說很多很多故事。
  像是南行找他的某一晚,坐在旅館房間沙發上,比手畫腳對著正在寫作業的南瓜背影說故事。
  
  摸索著制服口袋,順手抽出製造「鏘鏘」輕響的來源。
  銀蓋被口袋裡其他雜物刮到有點黯淡失色,是「巫師之心」魔法油,她用思逸公開的簡易配方,薰衣草、雪松、百里香、羅勒、乳香、黑胡椒。
  她調出來羅勒氣味太明顯,抹了總感覺自己變成鹹酥雞所以很少用它。
  
  既然拿到,就用看看?
  當然沒有唸咒。她覺得自己有巫的天賦,可這不代表自己要被天賦牽著走。不然什麼東西都是用天賦決定,是不是就否決人後天努力的可能?
  
  滾珠滑過耳後和手腕,原本強烈羅勒味消失,取而代之是有點像潮濕煙草的氣味,和南瓜在用的Lilla Fé香水膏〈無敵紳士(Woody gentleman)〉嗅覺印象重疊。
  莫名地,感覺到安心。
  不是因為想起南瓜,而是現在詞彙與精神同樣貧乏的她無法描述,緊繃神經放鬆到產生睡意的安心狀態。
  
  或許暫且混亂一陣子也沒關係?
  她可以試著慢慢梳理情緒與思路,看是去學習拍照、畫畫、調香、易經、美甲、練字,或是什麼都不做的發呆都行。
  
  不認識自己,就重新認識一次。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