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以被看到,說出來會死掉。」
  
  在探尋自己除了身體不適之外,到底還有什麼讓心也如遭詛咒般倦怠無力,她不知為何一直想起這句話。
  她知道這句話的出處,森 博嗣《女王的百年密室》漫畫版裡,封閉百年如密室之城的潛規則,對於「神」的潛規則。
  但她憑著記憶去找,卻找到既相似又相異的答案--
  
  「看到了便會失去,說出來便會死去。」
  
  人的記憶力不可靠這件事她知道,尤其是對於自己的記憶力更沒自信。可是為什麼會想到這句話呢?
  回想起當初看到的漫畫劇情,忽然有種豁然開朗感覺。
  
  這不就像是現在的「我」嗎?
  
  對於那個不願意面對弱者的惡意,選擇緘默以對的「我」。某些程度來說,也是一樣的存在,禁忌的存在。
  也許,這就是最貼近現狀的姿態。
  希望能夠存在的我、希望能夠消失的「我」,同樣都在這個「 」裡,相悖又相偎著。
  
  「不可以被看到,說出來會死掉。」
  
  既是謎題也是解答的話語,或許她來說是認清現況、學習受挫的機會吧?
  在不自由的時候,學習如何做個自由的人。
  生命太短,而她一直在探索著。
  從學會面對自己開始,知道自己的惡、知道自己的缺,找尋怎麼樣跟那些「我」和平相處的方法。
  也許到了某一天,她就可以看著那些「我」,讓「我」不是不能說的禁忌。
  
  始終以為再也不會在這個記事裡添上新跡,曾經以為這是懲罰才會多出這樣的分類。
  五年後的現在,她明白了。
  
  這是沁入骨髓、印在意識、刻進靈魂的習慣,興許就算死亡,也無法分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