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品學兼優的學生會長,也是創校以來倍受眾人期待的天才。所以當她交男朋友時,學校老師雖然不贊成卻無從反對,因為天才並不因為戀愛而平凡。

  在她被男朋友提分手時,表現一如往常的她讓大家在安心之餘,也感覺哪裡怪怪的。
  和她比較親近的女同學,在和她一起回家的途中在偷偷觀察著。不知道她要是突然哭的話,自己到底是該安慰她還是假裝沒看見。
  一直到她家門口,這個早上剛被男朋友甩了,下午依然在和外校箭道友誼賽中壓倒性獲勝的學生會長,一如往常地在告別後進到家中。

  「姊,妳回來啦。」和她感情不錯的妹妹窩在沙發看電視,順手向她遞出手中的筒裝洋芋片:「分手賀禮。」
  「怎麼連妳都知道了。」抽一片洋芋片咬在嘴裡,她含糊不清地說:「消息也傳太快了。」
  「天才的一舉一動都是受人注目的。」妹妹向她晃了晃手機,她被男朋友提分手的那一瞬間被人拍照傳到網路上。
  「前提也是我願意讓人知道啊。」邊說邊吞下嘴裡的零食,她往廚房走去:「有準備吃的嗎?」
 
 「我丟微波爐了,我只負責加熱不負責餵食。」

  聽妹妹這麼說,她打開微波爐門。裡面空空如也,只殘留食物香氣。
  已經醒來了啊。如此思忖著,她轉身往原本拿來當儲藏室的和室走去。

  拉開紙門,沒開燈的房間一片漆黑,但和微波爐裡一樣的食物味道充盈其中。

  「我應該說過,東西吃完餐具要收吧?」她反手按下電燈開關。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