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咯嚓--」

  細小的碎聲之後,是連綿不斷的「咔啦咔啦咔啦--」聲響。
  她的簪子,抵在刺客喉間,不搖不抖。

  「力氣是夠大了,但準頭失的嚴重。」平靜地說著對方的狀況,她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正面臨刺客狙殺的驚險境地。

  也難怪她會有此反應,被她以簪尾抵喉的,是個頭嬌小、臉龐稚嫩的宮女。
  落於下風的刺客並不驚慌,鎮定地望著他,黑白分明地眼眸中還存在伺機而動的打算。

  「我不會問是誰派妳來。」先緩緩將刺客從頭到腳打量一遍,她這才淡然開口道:「自今日起,妳就在我身邊服侍我。若妳想殺我,儘管動手。」

  聽她這麼說,刺客雖然還是面無表情,可微微睜大的眸子洩漏刺客心思。
  一想到這可能是她要誘導自己開口的方法,刺客原本微啟的脣瓣立刻閉合回去。

  「一個月內,若妳能取我性命便罷。」從刺客眼中看出驚疑之情,她仍是不緊不慢地繼續說出自己的條件:「倘若一個月後,妳仍然無法取我性命,就換妳為我殺一個人。」

  深紅菱脣勾起一彎有成竹的自信弧度,她等待刺客開口回答。

  「皇后娘娘可是後宮最有權勢的人,何須用上我這我等不入流的小宮女。」清脆微帶稚氣的聲音讓人聽了覺得舒服,但說出來的話語卻極其諷刺。似乎是篤定她不會立刻對自己不利,刺客也不掩飾自己對她毫無尊敬之意。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