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慢性的睡眠不足,讓她盯著螢幕的眼睛微瞇,彷彿眼皮隨時會闔上一般。
  和那個介於植物或礦物化的行動能力相反,在她腦海中的故事泉湧翻騰著。似是當她在記憶匣櫃中翻找字詞時,這些故事也跟著那些字詞被抽出來一般。

  「跳過我吧。」對著自己越來越不靈活的手指跟總是記錯字詞的輸入法,以及她身旁看漫畫的小女孩說道:「別人也能做到跟我一樣的事吧?」
  『可是他們依賴我,我過去只會變成要為他們忙碌。』小女孩似乎對於現狀很滿意:『在妳這邊,我什麼都不用做。』

  「妳什麼都不做?」翻了翻白眼,她看起來不太可怕的質問小女孩:「靈感女神怠工,那為何我還寫得出故事?」

  『那個啊!是妳自己的能力喔!因為妳從一開始就不依賴我了,我在或不在,對妳的創作都沒影響。』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