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彷彿是要保護什麼似的,少女環臂抱緊自己,自我催眠似喃喃自語回答著。原本希望的神色開始消退,絕望讓少女看起來絲毫沒有人類的生氣。

  結果什麼都沒有改變呢!她心中響起與溫和外貌相反的聲音。要是不抓住地獄的一鱗半羽就不會安心,這樣的人追求的是幸福還是不幸呢?

  像是沒有聽到那個聲音,她繼續和少女對話:「那麼,妳希望獲得怎麼樣的解脫呢?」
  雖然知道這是巫君大人舉行儀式時必然會有的過程,但當少女和她面對面交談時,原本牢記在心中的說詞全都被抹去般,一個字都記不起來。

  「把她們帶走!不要再來找我了!我不會生下她們!絕對不會!」

  伸手抓住她的手腕,少女的指節出力到整個發白,深深陷入她的皮膚裡。
  「確定嗎?」和少女做最後確認:「妳們之間血的緣份很重,要是把她們帶走的話,會影響她們再次出生的機會,妳和接下來的孩子也緣份會有變化……」

  「不要!不管代價是什麼,我都不要她們!」少女歇斯底里的尖叫打斷她。

  「既然妳不後悔的話,那就開始吧。」依然是事不關己又聖潔高貴的微笑,她開始執行自己應盡的任務--

  「蒿里之主歸兮來兮,伏請臨世惶兮敬兮。彼路之靈從兮瞬兮,陰陽定矩方兮絕兮……」

  吟唱眾人所熟悉的禱詞,像是之前在房內用反覆吟唱神臨詞。
  廣場雖然沒有任何可以反彈聲音的物品,但她的神臨詞卻在廣場內迴盪,平板沒有高低起伏的聲音籠罩整個廣場。
  也不知道這是什麼術法的效果,但是當地底傳來嗚咽的鬼哭之聲時,所有人幾乎同時伏跪在地上。頭額緊貼著地面的人們,沒看到她的胸腹間穿出一隻手!

  她習以為常的看著那隻手把自己的身體像是門簾一樣翻開,接著那位總是帶著面具的新神,以她的軀體為通道,臨世。

  『何故請臨?』新神的聲音溫和,衣著也不像祂的轄域一樣黑沉令人不安。
  「神明大人。」她看著新神,無視自己胸腹的破口。

  紫黑小女孩們一看到新神,立刻縮在一塊,似乎是很害怕。

  『是這些彼路之靈?』新神看著那些紫黑小女孩,臉上的面具讓她無從判斷狀況。
  盯著新神亮黃衣袍,她深呼吸一口氣後才回答:「是的,她們緣線未斷,殃及後繼及母體。望大人對吾等施憐,救濟生者死靈。」

  即使知道這些都只是過個場面,結果在新神降臨時就已經決定了。可是為了能和新神多相處一會兒,她願意做這些無謂之事。
  新神沒有直接回應她的請求,亮黃身影緩緩走向縮到遠看像是一大團散發黑霧的闇影。紫黑小女孩們立刻警覺地後退,但退到一定程度之後就無法再退。

  察覺到自己無處可逃的紫黑小女孩們發出刺耳尖叫聲。

  『為何恐懼?』對於讓人會想摀住耳朵的尖叫,新神並不抗拒,像是鄰家大哥哥一樣不端高姿態的和她們交談:『需要先把身上的傷治好嗎?現在妳們應該還殘留疼痛吧?』

  對於新神充滿善意的詢問,紫黑小女孩們依舊報以尖叫。
  新神看著不像能夠溝通的紫黑小女孩們,輕輕地嘆了一口只有她聽得見的氣,似乎是對這群不應該存在此處的她們沒輒。

  聽到新神的嘆息,她不自覺地浮現一抹微笑。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