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我們活在地獄中。」

  對於青年的低語她恍若未聞,臉上表情像是一張緊緊黏著的面具。
  「儀官,開路。」抬起手,理所當然地放在一旁待命的女童肩上。
  天生聾啞的女童習慣性抬頭望向青年,等候下一步指示

  「領命。」躬身一禮,青年轉身往門口行去,女童亦跟在他後面,帶著她慢慢走出房門。

  彎曲迂迴的走廊,是無論哪處刺客都無法突破的迷宮,就算是巫覡相伴亦是一樣結果。

  因為這是新神設下的迷廊,人類再強也無法踰越。

  沒有人知道此處為何會得到新神眷顧,但在更早之前,此處就以通天徹地皆可解而聞名。

  對於一般人和其他巫覡而言,此處之主就等同於是最接近神的存在。能夠對著天上地下的神鬼溝通,是所有巫覡的夢想。但不管多麼有能的巫覡,終其一生都只能對著天上或地下交流。

  當此處獲得新神時,其他巫覡對此處的主人有敬畏亦有眼紅。
  她不是不知道這些事,只是假裝不知道,把這些情緒壓入心底。

  這條路的正確走法,現在只剩下她和青年知曉,但是按照禮儀她必須讓青年領路。
  當他們走出迷廊時,青年早她一步出去。

  「巫君駕臨!」

  青年的聲音不大,但透過術法能讓在場所有人都聽得見。

  「巫君大人!」
  「巫君大人!」
  「巫君大人!」

  原本安靜到針落可聞的廣場,瞬間爆發出聲音洪流。
  音波和音波交集碰撞,發出低沉幽微的「嗡嗡」聲。
  這聲音如有實質,壓得她有一瞬間表情凝窒。


  不過她沒有讓人看出異樣,緩緩走出已經由青年先行確認過沒有危險的出口。

  一張又一張充滿絕望與希望兩種相異情緒的臉孔擠滿整廣場,想盡辦法要靠近她所在的木台。
  溫柔地把廣場上的人們都看過一遍,沒有人知道她眼中所見是怎麼樣的景象。

  抬手,所有聲音瞬間止息。人們滿懷期待的看著她,希望之色還夾雜著讓人不寒而慄的狂熱。
  指向一名病懨懨的瘦弱少女,在廣場上的侍從立刻把少女帶上木台。

  「巫君大人!」少女五體投地向她跪拜:「請救救我!」

  盯著少女裙底延伸出紫黑色像是腸子一樣的管狀物,以及另一頭連著的紫黑小女孩們,她立刻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妳知道自己發生什麼事了嗎?」溫柔而含糊其詞的詢問,雖然她知道事件的「果」,可是她並不想要只解決「果」。
  明明她沒有明確說出方向,但少女還是像被引誘般開口:「這是……沒辦法的事……我的家族沒有太多男丁……這麼高貴的家族……不能沒有延續的新血……」
  「可是啊,純血並不是只由男丁延續的。」溫和地、彷彿不知道少女陳述出怎樣的禁忌悲劇,她否定少女獨自承受悲劇的原因。

  『咭咭咭咭咭咭咭……』
  紫黑小女孩們依然面無表情地站在少女身後,睜著黑仁血底的眼睛看著她們。沒有張開嘴巴,卻發出尖銳到令她耳膜生疼的笑聲。

  「我是『器』啊……是盛裝製造純粹血脈的東西!」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