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衣人坐在湖邊,剛洗沐完的長髮兀自滴水,中性面容沒有表情望著天空,與夜同色的眸映出點點星輝。

  「為什麼對我伸出援手?」沒有回頭,淡漠的問句令要靠近的身影頓了一下。
  「雖然我們是盟軍,但也僅止於這次戰爭。你救了我這個別國將士,是希望得到什麼呢?」

  聽完藍衣人的問題,來人繼續靠近。

  「我可不像貴國那些庸才,把紅妝當武裝,讓明君當猛將。」彷彿反映出來人內心的玄色袍服幾乎和陰影融為一起,來者臉上帶著和善微笑,唯有眼中閃過一瞬讓人覺得不協調的銳色。
  「軍師大人有心的話,天下哪個女子不會是你的掌中物。何患無妻?」依舊慵懶的坐望星空,她似乎對於自己的身份被識破事並不緊張。

  自然的坐到她旁邊,軍師表情不變地看她。即使很明顯對自身有所圖謀的對象在身邊 ,她還是連回眸望他一眼都沒有,就這麼放他在自己身旁笑。
  如此安靜的過了許久,發現自己的微笑對她無法造成任何影響,軍師放棄的收起笑容。

  「為何不願從我?」沒有挫敗的感覺,軍師似乎只是想要知道答案:「那些庸才不知道妳真正的價值,為何要留在哪?」
  「我不喜歡居於人下。」伸了個懶腰,她終於正眼看身旁的男人:「他們愚蠢怕事,我只需要有比他們更強大的武力就能懾服他們,甚至讓他們不想靠近我,無從察覺我的性別。」

  起身拍拍下襬塵土,她似乎無意和軍師繼續談下去。

  當她要走進暫時棲身的木屋時,一雙手從她身後探來。

  「咚!」

  那雙手撐在門板兩側,將她困在其中。

  「如果……我是要讓妳在我之上、無人能及呢?」衣服的薰香與男子原本的氣息混合,輕暖又有些侵略性的包圍他,男人的聲音與言詞充滿誘惑之意:「比起只要武力就能收服的對象,我能帶給妳更多妳感興趣的難題和樂趣。即使如此……」
  不斷向她靠近的男子動作凝滯一下,最後還是靠到她耳輪低聲問道:「妳還是不願意考慮嗎?」

  和之前緩慢慵懶相反的敏捷動作轉身,一抹銀光自她腰際掠上左手,她將匕首貼在男人頸側:「您所謂的難題,是指要我如何不要失手取您性命嗎?」

  「您為何這麼快就改變主意?我若知道原因,也許會重新考慮你的提議喔!」

  面對近在咫尺的生命危險,男人悠悠道:「因為我的上司太無能也太無趣了,我想要不是那麼容易就能推翻的主君。」

  「你覺得我會養虎為患嗎?」她露出微笑。
  「不是養虎為患,而是找樂子。」男人也跟著微笑。

  「向我宣誓效忠吧。」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