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案:藤宮妖&路西華 執筆:藤宮妖


  
  「恭請少爺收印。」陶勉拿起戒指恭敬呈上,所有僕奴同時跪下來,仰頭看著幸即從陶勉手中接過指環戴上。

  在翠苗舍時嬤嬤就教過他,歸府儀式最重要的就是收印信。陶勉呈上來的銀指環便是代表這個府邸的主人信物,見環如見人。
  就算這個指環是以成人的手指大小打造的,在這個重要時刻,他還是得想辦法戴著完成儀式。
  「今日起,我即是此處主人。」當他如此得意揮手宣告的時候,包含站在他身邊的陶勉在內,所有僕奴都五體投地的跪著:「謹奉主命。」

  一直屈指扣著指環的幸即,指環卻因為他這個動作飛脫而出!

  事情發生的太突然,五體投地伏著的僕奴們幾乎都沒發現。反應不及的幸即,只能呆然看著那枚指環往陶勉的方向墜落。
  明明和其他僕奴一樣姿勢的陶勉,此刻卻像所有感應似的抬頭。張開手,指環便穩穩落入他掌心。看起來不像是他剛好接到指環,反倒像指環自己要掉到他掌中一般。

  如果指環就這樣掉到地上是非常不吉利的;可是見那枚指環這樣連個彈跳都滾動都沒有的停在陶勉掌心,不久前父親只關心陶勉而不看自己一眼的那幕又在眼前浮現。
  可惡!連你都不承認我才是主子嗎?伸手奪過陶勉掌心的指環,他沒注意到自己指甲刮過陶勉掌心時。始終都是掛著溫暖笑容的陶勉,笑容突然僵了一瞬。
  似乎是他的表情看出端倪,陶勉維持下跪姿勢膝行到他面前,輕輕扳開他的手指取走指環;在他還沒有任何反應之前,執起他的手將指環待回去,接著又膝行回原本的位置,繼續五體投地的跪拜。

  陶勉的膝行聲音很小,幾乎被為了儀式而特意鋪上虎皮長毯掩蓋過去。所以除了兩位當事人之外,沒人發現到這件變故。
  手緊握成拳,幸即幾次呼吸調適心情之後才開口:「都起來吧,各歸其位。」
  「是。」一眾僕奴領命起身,向幸即和陶勉行禮告退後便繼續做先前進行的差事。

  「少爺,所有您名下的物業帳冊都已經準備妥當,您要移駕到書房清點嗎?」陶勉垂首詢問。
  幸即還沒從那樁意外帶來的不快情緒中恢復,一聽到要查帳就更覺惱火:「不看!反正我名下物業只要每月淨利不到一百兩,你就拿你的月例去補!」
  在說出這番強人所難的要求後。他甚至毫不意外陶勉的答覆:「是,陶勉謹尊少爺指示,定不辱命。」

  「哼!奴才!」
  其實幸即本意並不是要惡意羞辱陶勉,但除了這樣端主人架子之外,他想不到什麼可以和陶勉的從容與波瀾不興相抗衡的方法。明明該是最親近、最被信賴的人,卻因為那場尷尬的初逢而變調。

  不管是對上或是御下,幸即在這一日之內就清楚感覺到這個管家遠遠超越自己。如果他是甄氏子弟,必然會是兄長的強大對手。
  不管他多有能力,終究只是甄府的奴才。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