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迷鴦這麼提醒,撲鴛立即醒悟地停止爭論。他繼續前行同時,冷冷丟下一記回馬槍:「就算妳攢得再緊,你們依然不是在同一個世界。布少總有一天會回去他該去的地方,妳認為妳家會讓妳跟著他去嗎?」

  之前不管撲鴛說多尖酸刻薄話語都能頂回去的易齡,此時卻因為他這句話而瞬間臉色發白。身為另一個當事人的布洛珈也神情一黯,但很快又掩過那個神情。
  看到他們的反應,迷鴦心底暗暗嘆息。雖然身為好友的自己也希望他們能夠幸福快樂的在一起,可是比其他人還要明白這是不可能發生的事,她也只能像撲鴛一樣的提醒易齡:「撲鴛說的太過,但易齡妳確實該好好想想。一生一世,不是那麼容易的。」
  怯怯地抓住布洛珈袖子一角,易齡不知道是在回答迷鴦還是在說服自己似的低語:「我們約好過的。不管怎麼樣,都會一直在一起的……」

  易齡的聲音不大,但在空曠的「景觀道」裡卻能讓人聽得清楚。

  見好友如此執著,迷鴦也只能無奈提醒道:「走吧,在這裡留久被發現就不好了。」
  說完她便繼續前行,讓他們自己獨處一下。

  反手握住揪著自己衣袖的那隻手,布洛珈認真而溫柔的說:「我還記得的。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們都會在一起,就算死亡也不能把我們分開。」
  即使是大而化之的易齡,終究受到漢族傳統教育影響。遇到布洛珈這樣直接的告白,她也羞紅了臉蛋小小聲應道:「我也是。」
  本來就是美人的易齡,難得露出這般小女兒的羞態。布洛珈低下頭,俯身往她不點自朱的唇瓣靠去。稍微意識到布洛珈想做什麼的她,既期待又不知所措的望著心上人,被動等著接下來的事情發生。

  「布少。」

  撲鴛的聲音不識相地破壞曖昧氣氛,讓差點交疊的脣瞬間退開。
  就算雙生子已經站離他們有段距離,但易齡還是覺得那隻風騷公狐狸笑得可樂著呢!

  她惱羞成怒的狠瞪公狐狸一眼,氣得牙癢癢又不能罵人。布洛珈反倒是神色自若的牽著她到雙生子身邊,繼續先前的話題:「你們說的『火照之鬼』是什麼?聽起來像是這些異常兇殺案和這個『火照之鬼』有關?」
  也許是因為布珞珈沒有完全掩飾自己好奇與轉移注意力的意思,撲鴛咯咯一笑搖著摺扇主動開口:「布少,你對『火照之鬼』有興趣?」

  「嗯,因為我不知道你們的鬼和我們的鬼有什麼不同。」布珞珈也不和他多繞彎子,老實說出自己的心思:「我家附近是全火照區最偏僻的地方,有什麼消息都不會傳到那兒去。我和易齡的看法有點接近,只是我此較想確認這些殺人事件是否真的是鬼所為。畢竟,鬼在我的國家不是那麼容易被人談論的。」

  聞言,撲鴛嫣然笑道:「原來是這樣啊!也難怪布少會好奇,畢竟你們天主教的鬼平常不會出現在人間。不過……你聽我們這樣說神道鬼的沒關係嗎?」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