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希望我們什麼時候到?」明太子的聲音打斷我的思緒。
  「啊,抱歉。」不好意思地向他道歉,我真的很容易一不小心就開始胡思亂想。

  聽明太子說,前往總壇的路途長短是跟走的人有關。我第一次跟他去覆命的時候,讓向來一開門就到總壇的他陷入鬼打牆困境,最後還是靠著總壇的人來接我們才到目的地。
  拜這件事所賜,我這個剛成為『侍』的新人瞬間成為道門同業公會名人。因為力量不夠到可以拖垮一門的準宗主而出名,我都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了。

  啊!再這樣想下去我們又會鬼打牆了!

  才這麼想,我就撞上突然停下腳步的明太子的背。揉揉撞到的額頭,我考慮等一下回去拿酒精消毒。
  轉過來看我的明太子,帶有降尊紆貴感覺的口氣伸出手說:「閉眼牽著。」
  雖然知道這是避免我胡思亂想的方法,但我實在很不想牽他的手:「沒有其他的東西可以抓嗎?」
  「妳覺得還有什麼好抓?」大概是擔心影響我的情緒,明太子的聲音平到聽不出情緒起伏:「我不想弄壞衣服。」

  就算他沒有特地改變音調,我也知道他在說上一回我只抓著他的袖子結果扯掉他一排釦子的事。
  盯著他伸來的手,我怎麼樣也握不上去。大概是生物自保的本能吧?我對於跟明太子過於親近會感到恐懼,害怕自己會不會又突然靈魂出竅然後比死還要難看。

  「麻煩。」平平的說了這句話,明太子直接握住我的手:「閉眼。」

  也不管我願意與否,他就牽著我繼續走。沒料到他會直接動手,我被他拖著走了幾步之後才不得不聽話閉上眼睛。
  當雙眼不再對外接收新訊息的時候,其他感官相對變得敏銳。無論是我們走路的腳步聲還是明太子的體溫都清晰異常,當然也被包括我小腿肚上那若有似無、像是有隻冰冷的手貼在上面的寒意。
  不過比起這些,明明看不見任何的東西的眼睛,卻「看見」一雙深藍近黑、有著狹長瞳孔的眼睛,這才讓我覺得可怕。完全不敢讓那雙眼睛知道我「看」得到對方,我只能假裝眼皮底下沒有那雙非人眼睛的影像。

  和對於明太子的恐懼不同,那雙眼睛給我的感覺像是看到王者一樣充滿敬畏,彷彿多看一下都是對於眼睛主人的褻瀆。

  這次運氣不錯,大概走了十多分鐘明太子就鬆開我的手,看來是總壇到了。

  「元良君你來啦!」

  才張開眼的我,還沒看清楚自己在哪就被這聲音的主人擠開。就算沒看到正面,光是那個嬌嗲的說話語氣跟走夢幻少女風的粉紅裝扮,就夠讓我對於這個沒禮貌的傢伙倒彈了。

  「高家凶宅已經處理完,我來覆命。」簡短的說明來意,明太子似乎無意和對方閒話家常:「今天是找妳覆命嗎?」
  「不是啦,人家是剛好來這裡而已。」那個粉紅女不死心的跟明太子找話題:「本來今天不是我值班的,不過也不知道怎麼搞的,就突然覺得應該要來看一下。我前腳剛來,元良君你後腳就出現了。你說我們是不是很有緣?」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