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的胸口其實沒有心臟,只有一個跳動的肉塊。
  迪奧從有記憶以來一直有這種感覺。

  也許是很早就有這份認知,所以不管遇到什麼事,那個沒有心臟的自己總是冷眼看著,無論什麼事都是理解分析完之後做出合宜的回應。不管是哭還是笑,全都是和呼吸一樣,只是為了活下去而產生的反射性動作。
  即使是母親去世時,他的眼淚也是因為有做出「悲傷」情緒的需要才流下。

  在他胸口只有那個跳動的肉塊,以及無底深淵似的洞。

  溫和有禮又聰明的迪奧,冷酷而殘虐的迪奧,彷彿鏡像一般的形象依他需要做切換,讓他悠然自得的在貧民區過不錯的日子。可是他並不因此而滿足。因為知識帶給他力量,也讓他知道世上還有更加美好的東西。
  如果只是待在這種連填飽肚子的問題的地方,只會妨礙他追求最好的生活。

  「你又心不在焉了。」
  頸側傳來不至於令人反感的刺痛,將他神遊的思緒拉回現在。
  「又在想什麼過好日子了嗎?」

  「是啊,畢竟我不像妳還有眾多前夫的遺產,可以不用擔心生活。」看了一眼伏在自己身上的女子,迪奧完全不擔心自己說的話是否會惹惱她。
  「說的也是。」女子笑的好不得意:「這可是我努力換來的成果,不然你以為會有天上掉金幣下來這種好事嗎?」

  女子的年紀比他大上一些,但他輾轉從其他人口中聽到的傳聞是她已經結了四次婚,而且每任丈夫均是病故。
  一般人所知道的拉彌兒.伊莉莎白是個讓人不知該說是太過不幸還是太過幸運的女人。因為就算她有錢的丈夫們年齡是她的四倍,這種不幸發生一次是「可憐」,當三年內連續發生四次的時候就是「可疑」了。
  對於周遭人們的想法,她心中應該多少有些自覺,所以才會以寡婦的姿態搬到平民區與貧民區交界之處,生活也趨於低調。
  若非迪奧與她的關係不同一般,恐怕也不會見到她如此張狂的一面。

  當然也有人在背地裡謠傳她是吸血女伯爵轉世,對於那些傳言拉彌兒一向不做正面回應。不過也因為那個傳言的關係,迪奧才會想要來她這裡應徵收帳的工作。讓這個年輕寡婦得手對於迪奧來說,只是為了獲取情報的手段。

  他相信拉彌兒前夫們的「不幸」,其實是拉彌兒對於追求「幸福」做出努力的結果。
  而且在最初見面時,他就知道這個女人不同於其他貴婦--

  「你啊,一看就知道不是什麼好東西。」在他前來應徵收帳人時,優雅坐在庭園中喝下午茶的拉彌兒這麼跟他說:「無論你裝得多溫馴,那雙像野獸一樣的眼睛都會出賣你。不過,這也是勝者才有的眼睛。」
  白皙修長的手指執著銀匙輕輕攪著紅茶,那是迪奧操勞至死的母親不曾擁有的漂亮手指。

  「我喜歡你的眼睛,為我做事吧。」輕啜一口紅茶,拉彌兒看迪奧的眼神卻也是如同噬血野獸一樣兇殘又美麗:「我會得到我想要的,你也會得到你想要的。」






----------扭扭分隔線-------


  子安大人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