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是習慣讓腦子自行運作,把冒出來的故事寫出來而已。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

  明明就是十二度低溫的天氣,但就是我周圍的空氣特別溫暖。
  環顧左右,理所當然的「什麼都看不到」。畢竟對我來說,喜歡寫些非人故事不代表我想要跟祂們正面接觸。

  『是呢,再怎麼說妳也只是個普通人類。』

  沒聽見沒聽見我什麼都沒聽見,我才沒聽到那個喜歡看純愛故事的傲嬌妖狐吐槽我。
  繼續埋首打故事,今天要試著挑戰把故事寫完呢!接下來希望一個月能夠完成一篇故事,我不想要老是都只會挖坑填不平坑啊!

  『我記得故事妳都已經想完了,會沒辦法平坑根本就是惰性作祟吧?』

  忽視喜歡看獵奇小說的不良天使發言,我繼續寫手上這篇吐槽故事。
  其自己也知道這篇出來可能會有什麼狀況發生,可是最近遇到這麼多事都讓我覺得應該要把這篇寫完。雖然不是被故事推著寫,但這樣能夠專心的想一篇故事還是著寫完,是多久之前的事呢?
  心中疑惑的同時,手上的動作依然沒有減緩。雖然那傢伙說的也是事實的一部分,可是終究不是真正原因。

  『妳啊,明明肉身都不怕孤身一人,為什麼心裡卻那麼害怕寂寞呢?』

  不管我寫什麼故事都靜靜看著的惡魔,言語非常準確的敲中我心中的缺口。胸口有種無法言喻的酸泛開,打字的速度也慢了不少。
  我就只是不想說再見,不可以嗎?

  『就算故事說完了。只要妳還記得,就不可能會孤單的。』

  「她」不知何時出現在我身後,不冷不熱的言語跟我問道:『妳知道為什麼他們會被妳的故事迷住嗎?』
  搖頭。

  『因為妳的情感跟願望太濃烈,對他們來說是種越接觸就越會入迷的毒與術。妳比誰都還要清楚,所以才會又不願意正視他們,也不願意把故事完結完整的束縛他們。』

  打字的速度越來越慢,我無法掩飾心中的不安。
  因為大家只喜歡會說故事的我,這也是我僅有的優點。
  要是故事說完了,我是不是就不會被喜歡了?
  要是直接面對他們的話,分離的時候我一定更難受。

  『傻瓜。』「她」聲音透出淡淡笑意:『這麼多年來,妳已經說出了幾乎是窮究妳一生都寫不完的故事。別人會對於靈感珍而重之的緊攥再手,以致於沒有能夠再接觸其他故事的餘裕。但妳卻一如巫者一般讓自己趨近於空無的讓靈感自由出入,所以妳一直都有說不盡的故事。故事從來都不是妳逼他們看的,中毒著術都是他們自願的。』

  「她」的話讓其他存在也跟著恍然大悟,或不捨或吐槽的卻說聲蓋掉了我放的音樂。但聽來聽去,總歸都是一個意思。


  『笨蛋,妳都不怕寫故事了,我們還怕看故事嗎?』


  我……我就是容易鑽牛角尖嘛!深吸一口氣,把那些感動跟淚意壓下。

  「那麼,你們可不要後悔喔!」

  咧嘴一笑,我繼續寫著故事。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