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案:藤宮妖&路西華 執筆:藤宮妖
  
  在他離開宗主府的翠苗舍那日,亦是他們初逢的日子。

  「幸即少爺。」出現在他面前的少年有著蜜色皮膚,五官依然是府上成員必須要有的好看。
  突然見著生人,對方頎長的身形與滿溢自信的神情,讓他下意識的後退到照顧他的嬤嬤身後。

  「幸即少爺。」同樣的稱呼,嬤嬤的聲音就沒有少年那種像會燙人一樣的灼熱氣勢:「這是您的管家、是您的奴才,不需要怕他。」
  從嬤嬤的話中聽出端倪,少年毫不扭捏地向他跪下:「幸即少爺,我是您的管家,要來迎您回府的。」

  即便他跪下來之後已經沒有身高的壓迫感,幸即還是不敢靠近他。
  躲在嬤嬤身後的幸即,抓緊嬤嬤的裙襬,連臉都一併藏起來的大喊:「不要!我才不要跟你走!我要留在這裡!要嬤嬤陪我!」

  「幸即少爺。」嬤嬤將他拉離自己腿邊,力道大到有些粗暴。

  原本還想撲回嬤嬤身邊的幸即,抬頭卻見平日慈眉善目的嬤嬤,露出猙獰如惡鬼的表情:「您是甄家的嫡系子孫,豈能這樣不懂事。」

  沒想到嬤嬤會突然翻臉不認人,幸即眼眶一紅,似是要哭出來的吸著鼻子。
  以前如果他露出這樣的表情,嬤嬤必定會萬分不捨的把他抱起來哄。可是今天不知道為什麼嬤嬤不這麼做,而是站在原地的看著他,眼神除了失望懊惱外還有濃濃的怨憤。

  那個視線像會扎人般,讓他不敢貿然靠近嬤嬤。他不明白自己做錯什麼,為什麼會突然有個陌生人來接他。平常總是將他視若珍寶的嬤嬤,此時也突然如同變了個人似的,用和六姨娘一樣的眼神看自己。

  「嬤嬤,注意妳的身分。」明明對幸即非常恭敬的少年,此時卻主動擋到幸即與嬤嬤中間。有個人擋住嬤嬤的視線,他才如釋重負的垮下肩膀。

  只是他的放鬆沒維持多久,便聽到一聲響亮的「啪」聲。
  被他護在身後的幸即,直到少年倒地才明白發生什麼事。

  「你才該搞清楚自己的身分!我可是嫡系奶娘,庶幾少爺也是我奶大的。」餘怒未消的嬤嬤,往少年腿間陰狠地補踢了一腳:「小小的管家也敢跟我指手畫腳,也不想想自己的主子是誰。想指揮我?等你把這根骯髒貨處理乾淨再說!」
  即使不是踢在自己身上,但他還是從少年發白的臉色看出那有多痛。就算在怎麼對少年有戒心,對方因為自己不肯離開而吃苦頭也是不爭的事實。

  那裡……很痛吧?看著縮起身子雙手按著股間的少年,他總覺得自己胯下也一抽一抽的痛著。

  與他擔憂的視線相對,少年卻努力擠出一個笑容:「少爺,不礙事的。」
  對於陌生人的恐懼並沒有消失,但少年的笑容讓他覺得愧疚。即使內心還是希望待在嬤嬤身邊,幸即還是出於補償心態的跟他說:「既然不礙事,那送我回府吧。」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