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向看不見的存在提點完後,不顧腳上還有火在燒,書生繼續看自己的書。

  對方發現書生不為所動,彷彿是覺得無趣而撤除幻象。
  見對方沒有繼續騷擾自己,書生很滿意地點頭復又埋首書卷。

  『哼!』
  一聲嗔哼在書生耳畔響起,近的彷彿對方就靠在書生身旁。

  細眉一挑,書生不置可否的繼續看書。除了燈油因為品質不佳偶爾爆出火星與書籍翻頁的聲響外,別無其他雜音出現。
  安靜地讀完那冊書後,書生就著清水胡亂吃點乾糧便打算睡了。
  書生湊到油燈前欲吹熄燈火,火光彼端卻突然浮現一張極為嬌媚的臉龐。

  「公子可是要就寢了?」

  「是啊。」面對眼前這憑空出現的美麗容貌,書生反應依然如先前面對女店主時那般平靜到不似人類。
  沒見到意料中的驚慌失措,對方露出氣惱神情質問:「你不是應該害怕或著迷嗎?怎麼會回答我的問題!」

  「何故?」淡淡回問一句,書生便吹熄油燈,完全不擔心對方會對自己不利。
  「我……」沒想到書生會如此反問,對翻因而噎了一下才不服氣地駁道:「我可是狐仙哪!你怎麼能不迷我、不怕我!」

  「閣下無意害人。何需懼?何需迷?」黑暗中,書生的聲音依然平穩。他自是不知狐仙夜能視物,也不曉得狐仙正將胸前變化出兩團豐腴。
  「我說公子……」狐仙把身子貼到書生身上,語調甜軟嬌嗲:「我查過了,這方圓一里內沒有其他人。公子的膽識過人呢!居然都不害怕。」

  溫香軟玉在懷,書生依然不為所動。對於貼在手臂上的溫暖毫無反應,回答狐仙的聲音裡透出濃濃睡意:「沒什麼,次數多了總會習慣。」
  即便狐仙努力地把胸前那兩團往書生手臂胸膛磨蹭,蹭到自己累了書生還是不閃不躲沒有反應。

  一盞茶後,狐仙自個兒覺得無趣而停手。
  「書呆子!」懊惱地罵了聲,睡不著又不願離去的狐仙忍不住纏著他繼續說話:「你叫什麼名字?」
  「杜書崇。」書生想也不想的自報姓名,也不怕被狐仙藉此祟禍。將睡未睡的聲音含糊反問:「那閣下呢?」

  「我叫……」本來差點順口回答的狐仙,黑白分明的眼珠子一轉,起了個要捉弄他的念頭:「只有我的伴侶才能知道我的名字。」
  「喔……」只是半夢半醒尖順著狐仙的話回答,杜書崇自然不會介意狐仙說不說名字。

  把狐仙當作是以原形傍身般拍拍對方腦袋,一會兒杜書崇的呼吸便轉為淺而綿長,似是進入夢鄉。
  覺得自己莫名其妙變成他的暖爐,狐仙心中有股鬱悶之氣積著,想發又發不出來。

  明明杜書崇也沒有攬著自己,想起身離開隨時都可以做到。可是一思及過去總能以自身術法把偶遇的人類耍得團團轉,狐仙怎麼樣也不甘心就這此放過讓自己連連吃癟的杜書崇!

  就在狐仙動歪腦筋想該怎麼捉弄杜書崇時,門外飄散的陰氣給狐仙一點靈感。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