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以說,今日若不在此打尖,就只剩下半里外的蘭若寺可以暫宿一夜?」一身皂青儒服的書生輕啜已經不知是第幾次回沖的茶水,饒然有興味地問身旁一直殷勤為他倒茶的女店主。
  「是啊,這蘭若寺三十幾年前起了一場無名火。雖然裡頭的和尚全都平安逃出來,但在收拾殘局的時候發現一個不應該存在的東西。」見書生露出深感興趣的模樣,女店主心下怒意更甚。

  是說在這赴京趕考必經道路上,要找書生是隨便扔只破挽救能砸中三五名。可想要找個如眼前這位眉清目秀又沒有脂粉氣的書生,一個月有一名就該偷笑了。
  最難能可貴的是這名書生沒帶書僮在身,活脫就是隻待宰羔羊啊!

  不過女店主怎麼也沒想到。自個兒平時只需要主動上前嬌聲招呼,對方肯定會直勾勾地盯著自個兒胸前若隱若現的那條深溝,連自家祖宗姓名恐怕也忘得一乾二淨。再假惺惺些的便是明裡刻意把視線移開,暗地又會偷瞟個幾眼,但多會走神到連茶水一壺一吊錢都不介意。
  可是眼前這個小羔羊打從進門開始就不曾多看自己一眼,那怕是她刻意從他眼前晃過,那條無往不利的深溝還是讓他提不起興趣多瞧一眼。
  她心有不甘的叫小二去招呼其他客人,自己則直待在書生旁邊找機會攀談。
  結果令她氣結的是,這書生第一句主動找她說的話居然是--

  「這附近可清靜便宜的客店?不需要多好的,只要能讓我安靜度一宿便成。」

  想她在這打滾快十年,雖說已是半老徐娘。但仗著傲人身材及未顯老態的臉皮,要哪個生嫩少年郎不是手到擒來的?
  這些年的經驗讓她對自己的樣貌有極高自信,因此益發不能接受自身美貌遭人無視。即使知道這附近有符合書生要求的客店,她還是不打算據實以報。
  只是她萬萬沒想到這個一直疏離客套的書生,在聽到她刻意嚇唬他而提起的廢寺卻來了興趣,甚至連她坐到他身旁了也沒像之前那般挪開距離。
  大概猜得出這個書生是那種為了逃避讀書,索性把注意力轉移到與課業無關之事上。看多了嘴上說要赴京求取功名,實際上喜追奇聞異事、自認不與他人同陷污穢官場的「清高雅士」,女店主對書生也就少了興趣多了嫌惡。
  畢竟這些毛沒長齊的少年郎嘴上都說的好聽,真要他們掏大把銀子出來全都會說「家中不許」。

  「是什麼東西呢?」書生不自覺傾身向女店主靠近,但還是沒多關注她身體半眼。

  見到那張玉琢似的俊俏臉蛋,女店主不知怎的沒像以往那樣升起慾念,反而想看他驚恐出醜的樣子。

  「這……不好說呀!」故作為難姿態,女店主等著這個害她今日情緒不佳的元兇落入陷阱。
  「沒關係,妳直說無妨。」含笑看著女店主,書生反過來勸誘她開口。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