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生意訓練出的機靈反應,讓她立刻低頭跪下不去正視前方。其他八位女孩則在見到她與老伯的動作後,才回過神來跟著跪下。

  「很好,翁卿沒令朕失望。」出乎小娃意料的,皇上的聲音非常年輕:「平身。」

  那聲音聽起來跟她爹差不多歲數,可是卻充滿讓人懾服的威嚴。縱使剛才動過偷看皇上的念頭,在聽過他的聲音之後便不敢再動這個主意。

  不知道該做什麼動作才合乎禮儀,女孩們只能隨著老伯的動作去做。學著老伯起身行禮,她們有的緊張、有的好奇、有的依舊冷漠平靜;殿內眾人的視線射在她們身上,有敵視、有擔憂、隱約還有幾分憐憫。

  「國師,這九位可是你指定的鳳妃人選無誤?」平靜的提出問題,龍椅上的年輕男子視線根本沒停在她們身上。面無表情地打量著底下朝臣,他們的表情全看在眼底。比起即將迎娶的妃子們,另有計畫的他,不動聲色地審視全局;連站在最前面、左袖繫著一條服喪粗麻布的男孩,也在他打量的範圍內。

  站在男孩身後的國師聽他如此問道,便走出行列向他一拜:「請玄雷帝准我與鳳妃人選直面相對檢驗。」

  「准。」看著幾乎被面具蓋住整張臉孔的國師,他淡漠應允。

  「謝皇上。」直起身子從袖中掏出一把銀扇,國師「錚」地甩開銀扇,轉身向站在殿中的女孩們以扇虛空一引。

  一股無形的力量托著她們向前飛去。當著殿中文武百官的面,安安穩穩飛到國師身前落下,整齊的排成一列。

  戴著面具的國師,緩緩走到使劍少女面前。

  「妳是凱州沈氏,今歲十三對否?會什麼?」雖然使劍少女身形以較同齡少女高出許多,但在國師面前仍顯得矮上一截:「回話大聲些,皇上也在聽妳的答覆。」

  「沒錯,我是凱州沈氏。家中經營武館,專長家傳望天劍法。」面對國師那詭異的妖魔面具,使劍少女毫無畏懼的直瞪回去。

  「這等煞氣,確實有巫鳳后的武霸之威。」滿意的點點頭,國師轉回來拜道:「請皇上重新賜名。」

  玄雷帝看著大膽與國師瞪眼的使劍少女,不急著為她賜名:「妳將家傳劍法展演一遍,讓朕瞧瞧。」

  此言一出,殿上眾臣嘩然。

  要知道光是國師帶著能當武器使用的銀扇上朝,就已經有許多臣子不時會請奏希望國師繳械上朝。
  現在又讓個剛進宮來的小姑娘在御前演武,若她懷有異心豈不是主動靠近危險?

  「皇上。」武將行列首位的男子走出來,恭敬而嚴肅的向玄雷帝行禮諫道:「末將斗膽,請皇上擇日再於校場觀看演武。」

  「鎮國將軍未免也管太寬了。」見男子大膽諫言,國師眼中閃過一絲異樣神采。暗紫薄唇吐出帶有嘲諷語氣的言詞:「沈氏一介女流,縱使劍法精湛也沒可能自我眼底做出冒犯之舉。敢情是將軍在戰場上待久了,當作每個人都同你一般性喜武戮?」

  鎮國將軍受不得激,一個箭步上前揪住國師衣襟:「巫馬漪!你……」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