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到知更鳥的問題,老師臉上出現不知道代表什麼意思的笑容。他微笑著把整個教室都掃過一圈後才慢條斯理的開口:「既然都說是演話劇,那麼虛擬出來的戀人當然也不會設下限制條件。就算你要說你的戀人是亞力安星的國王,只要能夠讓十分鐘的話劇順利演完就沒問題。」

  老師解釋完之後,大家都如釋重負的鬆一口氣。

  確認過大家對於作業沒有其他問題,老師就讓我們開始分組。
  由於知更鳥剛才的行為,沒有人想要跟他一組。他就像空氣一樣,大家看到都當作沒看到,略過他把各自的名單寫完交給老師。

  老師看完所有交上來的名單之後,忍不住皺起眉來:「□□□同學怎麼不在名單裡?你們班人數是奇數,要有一組多一個人喔。」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就是沒有人願意開口。

  要是開口的話,說不定會被老師硬塞知更鳥到自己組裡。不要說知更鳥是比較晚來的調班生,就算他是本來就在我們班上的學生,會問這麼危險的問題,傻瓜才要跟他一組!
 
 「你們怎麼了?為什麼都不說話呢?」老師的個性非常好,從高一給他教到現在,我們從來沒見到他生氣過。即使是我們刻意不回應他的問題,他也沒有因此露出不悅的表情。


  大家用沉默來拒絕知更鳥,知更鳥似乎也有所察覺。當老師的問題換來一教室安靜無聲時,他主動開口說道:「老師,我想表演單人劇。」

  「你確定嗎?單人劇你要一個人演十分鐘喔!」老師好心提醒他,畢竟比一組人一起演話劇,演單人劇肯定會很累。
  「沒關係,我一個人就夠了。」他露出充滿自信的微笑。那一瞬間,他神采飛揚的讓人移不開視線。

  下課鐘聲響起,大家開始收拾東西。一樣低頭收拾書包準備回宿舍的我,突然感覺到有視線朝這看來。
  抬頭往來源望去,正好和知更鳥的眼睛對上。

  漆黑的眼睛雖然在看我這個方向,但我卻清楚感覺到他的視線越過我。從他無視我而繼續後望的灼熱視線之中,我突然明白一件事。

  在我身後,只有一個人。
  他心中的祕密戀人,就是我的主人。

  「還沒收好?」低沉的聲音讓我回神,我邊繼續收拾東西邊回答:「再一下就好。」
  不用偷瞄,光是憑著只有我能感受到的細微聲音變化,我知道主人也發現到知更鳥的視線。甚至……為此感到心情愉悅……

  胸口突然變得很悶,幾乎沒辦法呼吸。

  我想盡辦法要取悅主人,但卻沒有幾次成功。可是知更鳥只是看著,光是這樣就讓主人的心情變好。
  輕輕地把那些想法掩到心底最深處,提起書包以落後主人半步的距離走著。我的一切全部都是主人的,在主人沒有問之前,那些事情都不能浮上來。

  我是主人的私有物。不論身體或心,全都是主人的。

  ※       ※       ※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