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人一路無話的騎到台北車站附近,將車子停好之後安玖掏出手機遞給他。

  接過安玖的手機,他看到安玖事先在備忘錄上打好的訊息。


  『你的手機被人裝了小東西,我們先進車站裡再看是什麼類型。在確認完成之前都不要說話。』


  把安玖的手機還回去,跟著他往車站移動的羅瞬,不停深呼吸壓抑心中的焦躁。馬的!為什麼我的手機也有人要動手腳?到底還有多少麻煩沒找上來!

  等走到置物櫃前,安玖才伸手跟羅瞬要手機。

  羅瞬乖乖將手機交給他,只見他一下子就找到貼在SIM卡上的薄膜。


  「原來是這種喔!大……」本來看起來很緊張的安玖露出失望表情。原本習慣性要喊羅瞬「大澤叔」的他,在說出之前及時改口:「大叔你被人裝了抓姦用的小東西啊!」

  「什麼!抓姦!」和預想中不一樣的結果,讓羅瞬忘記控制音量。


  這樣敏感又充滿八卦味道的詞彙,讓他們周圍的人安靜下來。本來他們兩個的外型就已經有些引起女性注目,現在更是連男性都對他們投以好奇眼光。

  尷尬的咋舌,安玖瞪了讓他們成為眾人注目焦點的羅瞬一眼。他打開一個空置物櫃把羅瞬的手機丟進去鎖上,連解釋都沒有就往捷運站方向走去。

  縱有滿腹疑問,羅瞬也只有跟上去的份。


  直到進了前往淡水的捷運車廂,故意坐在最末車廂緊靠控制室那兩個座位的安玖才開口:「最近你手機借給誰過?」

  羅瞬不是笨蛋,安玖這樣一提點他馬上知道那是誰裝的:「『桐野』。」

  「大叔你真的是學不乖耶!我都跟你說要找個可以的女人定下來了,為什麼你還能把『桐野』搞到在你手機裝可以竊聽跟追蹤定位的抓姦道具。」故意做出頭疼揉額角的動作,安玖的表情很明顯是等著看好戲的那種。

  弄清那是「桐野」搞的鬼,羅瞬反而放心一些。大概是自己不肯讓她知道老鼠的詳細資訊,才讓她用這種方法想多收集一些情報。畢竟現在她有「圖書館」的任務在身,會想要知道一切以利提高安全機率也是合情合理。


  少一項需要煩心的事,羅瞬卻也沒輕鬆到哪去。想起「司書」和老鼠的事,原本稍微舒開的眉峰又重新聚攏。安玖雖然跟他算熟,但終究不可能全然信任他。要怎麼在不讓安玖起疑的情況下得到想要的情報,這似乎難度頗高。


  「那個小玩具也沒那麼難處理,看你是要丟掉還是我再幫你蓋台都行。反正這對我來說是小意思,一下子就能搞定了。」誤解他皺眉的原因,安玖嘴角帶笑拍拍他的肩膀提供解決方法。

  「我想找你解決的問題比這個還麻煩。」稍微提一下想委託安玖解決的事,他得要等安玖覺得可以說才能繼續下去。


  「只有一件嗎?」脣際的笑還是掛著,安玖的眼裡卻沒有笑意了。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