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他不想多談,夏生說完就從包包拿出小筆電開機:「那台車我已經記住車號了。」


  一台灰色喜美從他們出汽車旅館時就跟在後面。對方的跟蹤技術非常拙劣,他們一下子就甩開對方。在非常時候,小心一點總是有益無害。

  不到十分鐘的時間,車主的資料就出現在螢幕上。


  「是他嗎?」把螢幕轉向羅瞬,夏生向視力過人的羅瞬確認:「沒錯。」

  「白則言,粉週刊記者。專門跟蹤名人收集爆料八卦,本身有與未成年少女援交的前科。」夏生唸出跟蹤者的資料,柳眉不自覺地皺起:「他跟蹤我們幹嘛?」

  「妳的迪奧太招搖,我們去的旅館又是政商名流偷情聖地。大概以為這是哪個名人的車吧?」知道光輪行事低調,羅瞬自然把白則言排除在嫌疑名單之外。

  「系統推算被跟蹤率本來只有百分之四十八點八四,現在提高到八十七。」夏生睨了羅瞬一眼,其中責怪的意思不言而喻。

  「對不起,下次我不會再更改行程了。」知道自己的行為增加兩人的風險,羅瞬認真的跟她道歉。

  輕哼一聲,夏生閉上眼睛假寐:「走吧,約會地時間已經過了。」


  自己有錯在先,羅瞬也只能默默發動車子回早餐店去。


  在下車交回鑰匙時,夏生突然伸手勾住他的脖子吻他。不同於先前的吻,夏生吻得很輕又很小心。這樣充滿眷戀意味的吻,羅瞬反而覺得不習慣。

  按照過去不目送人的習慣,羅瞬在她坐上駕駛座時開門回家。


  才剛上二樓,一股淡淡的蛋焦味便襲上他鼻端。根據他身為早餐店老闆的經驗加上在客廳沒看到老鼠的情況判斷,他決定先到廚房去探視災情。


  「我回來……」


  本想出其不意的突襲嚇老鼠,映入羅瞬眼簾卻是瓦斯爐上已經冷掉的焦蛋,以及倒在地上的老鼠和盤子碎片。


  「老鼠!」他搶上前去抱起老鼠。從那嬌小身軀上傳來驚人高溫,讓他忍不住大叫出來:「老鼠!妳醒醒!」

  聽到羅瞬的聲音,老鼠吃力地睜開眼睛:「大叔……你回……來了……」

  「都什麼狀況了還有心情打招呼!妳發燒為什麼不打電話給我?跑來做什麼早餐!笨老鼠!」抱著老鼠站起來,羅瞬打算送她去看醫生。

  察覺到他的意圖,老鼠伸手揪住他的袖子:「大叔……這是老……毛病了……一般醫生……治不……來……我不是……正常……人不……能去……」


  經老鼠這麼一說,他才想起老鼠的異常體質。就算他把老鼠帶去看道上醫生也沒用,這不單只是要不要通報警方和社工人員的問題了。


  「那我要怎麼幫妳?」不知該怎麼處理的羅瞬,只能期待老鼠以前有解決這個問題的經驗。

  「給我水……喝……讓我……泡在水……裡……」發著高燒的老鼠,臉色卻異常蒼白。她吃力的說著,連吐息都一樣炙人。


  無計可施的羅瞬,只能照她的話去做。


  先把老鼠放到床上,羅瞬趁等浴缸水放滿的空檔打電話。連紀錄在手機電話簿都不用,他憑著記憶就按出一組電話號碼。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