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來時看到好仔轉告H又在找碴的事,當下覺得很煩躁,因為H那些上不了檯面的小動作。
  因為能夠推測前因跟後果,所以對於小人得志感到討厭。
  某種程度來說,我依然被家束縛著,所以價值觀某些地方沒變。

  這個假日的南下之行讓我有點哭笑不得。
  不是說我特別大膽,但是我似乎一直都不會特別害怕殯儀館、納骨塔之類的地方。
  也不知道是南部天氣炎熱還是怎麼樣,總之去市立納骨塔拜祖先時並沒有覺得陰冷不適。
  借住三阿姨家,鄉下的房子果然都能蓋很,隨便哪間房間都是可以當做獨立套房的大小。
  當然,到親戚家免不了就是被問起工作婚姻,然後就是「女孩子念這麼高的學歷幹嘛?不如找人嫁了」的老調重彈。因為知道那是一直以來的教育跟生活環境讓他們有這樣的結論,但這樣讓我連生氣都沒有辦法,只能早早溜去睡了。

  運氣不錯的,去程跟回程都看到刈火,去程是北港朝天宮回程是半天岩紫雲寺。
  不忍說我雖然理應是這類活動的知意者,但似乎從來沒機會看現場。
  比起因為「知」而看見感到開心,我更傾向於看到儀式本身感到開心。
  我在這種時候果然還是現場派的啊!(笑)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