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好早餐的夏生轉身回到座位,用幾不可聞的聲音說:「結果讓你發狂的人不是我,也不是老太婆。」


  他們對於旁人的注目,採取視若無睹的態度繼續用餐。早餐就在這種尷尬氣氛中結束。


  直到坐車離開旅館,兩人還是沒有交談。

  看著車窗外的百貨摩天輪,夏生輕輕嘆一口氣。


  「下次約會去坐摩天輪吧。」像平常的說話口氣,羅瞬的話讓夏生轉頭過來看他:「已經恢復了?」

  「剛剛很抱歉。」羅瞬用道歉代替回答。

  「難怪老太婆要你去看她。你做出超過能力所及的事,能撐到現在才發作算有進步了。」注視著羅瞬和平常一樣的表情,夏生淡淡丟出一枚炸彈:「這次的工作是老太婆委託的。」


  「什麼!」羅瞬在自己下意識要把煞車踩到底前鬆腳,等把車子停到路邊後才繼續追問:「妳說『司書』委託你們案子?」

  「沒錯。」看到他受到驚嚇的表情,夏生反而笑出來:「如果你要問為什麼沒找你一起行動的話,是因為你的部分已經結束了。」

  「我的部分?」羅瞬回想最近接的工作,沒有哪樁是「司書」委託的。每一件工作都有相對的雇主,他想不到有哪個和「司書」有關。


  就在他要開口反駁夏生時,安玖給他的提醒突然閃過腦中。


  「洪至龍的眼睛是『司書』要的?」激動的羅瞬,伸手抓住夏生肩膀。

  「正確來說,是他藏在眼睛裡的研究資料。老太婆要我們在光輪找到『玖巫』之前先抓到她。」扳下他抓著自己的手,夏生有些用力的握住他厚實手掌:「不能夠讓『圖書館』之外的人知道這件事,而且絕不能單獨行動。在抓到她之前,『圖書館』停止接受任何委託。」

  即使夏生沒有說出後面的推斷,羅瞬還是明白她的意思。

  光是會讓「司書」提出委託已經很不容易,更何況是要她停止「圖書館」一切行動集中所有資源。


  看來「玖巫」的確是個麻煩。連安玖都查不出她的底細,要專長不是情報收集的「桐野」去查更是難如登天。

  想到安玖,羅瞬記起上回和他見面的情形。當時安玖說查不到「玖巫」的資料,可是他的搭檔狼未必查不到。


  打定主意要私下委託狼調查「玖巫」,羅瞬開始盤算和無音見面後就去找安玖。


  「接下來我都會待在店裡,有什麼急事接過來找我。備用鑰匙我放在老地方,妳記得要先解除警報再上二樓。」交代到一半,羅瞬猛地想起家裡還有老鼠。他連忙補上一句:「記住看到有外人別急著動手。」

  「你果然在家養女人。」夏生一副「被我抓到了吧!」的表情。不過有要緊事在身的她,也無意在這種節骨眼跟羅瞬鬧:「算了!你的女人能力不差,多少應該能幫你擋一些災。」


  沒想到我在妳心中的評價這麼低啊……不想讓老鼠的真實資訊曝光,羅瞬也只能由她去誤會。那麼小的孩子,說不定還需要我保護吶!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