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羅瞬所擔心的,張老師一聽就立刻起身。


  「不好意思,我不知道你今天有事。我看我還是改外帶好了。」她有些尷尬的掏出錢包要付帳,眼角餘光還偷偷打量著「桐野」。

  「是我忘了跟人家有約,怎麼好意思再跟妳收錢。」做好張老師早餐的羅瞬,飛快把東西裝好給她:「這餐算我請客。不好意思喔!」


  「桐野」雙手環胸站在一旁,冷眼看著他們的互動。即使張老師的年紀大她許多,但身為「司書」的女兒,她很懂得如何用氣勢壓制人。

  直到張老師離開,她才繼續跟羅瞬交談:「我本來應該是百分之百不會被任何人看到我來找你的。」


  聽她這麼說,羅瞬知道她一定要開始追問起讓她的預測系統失準的原因。

  如果不說出老鼠的事,她一定話把系統測不準的變因歸咎到張老師身上。可是這也只能瞞過一時,「桐野」總會察覺還有其他變因造成干擾。

  有某些程度來說,羅瞬之所以會過那麼單調的生活有一部分是因為習慣。他是「桐野」的預測系統第一個實驗者,所以很多地方都盡量把變因減少方便「桐野」做修正比對。他也不討厭簡單生活,於是連現在半退休狀態時也沒改掉以前的習慣。

  現在多了老鼠在身邊,即使老鼠幾乎沒有讓他的生活作息有改變。但對於「桐野」精密的系統來說,已經是一個足以讓「桐野」預測產生誤差的大障礙。


  看著他收拾關店,「桐野」冷冷的丟出一句:「變因是剛才那個女老師嗎?」

  「妳為什麼會這樣想?」羅瞬不正面回答她的問題。

  「你到現在還是暗戀老太婆。」她說得天經地義,而且準確命中羅瞬心底多年沉痛。

  「所以我會特別迷戀女老師?」不可置否地挑眉,羅瞬把鐵捲門拉下。

  「她的打扮就跟以前的老太婆一樣,而且你找的女人都是那副德性。」和羅瞬共同生活十三年的「桐野」,把他的底細摸得一清二楚。

  「喂!這是兩碼子事吧?」知道老鼠在樓上可能聽得見談話內容,羅瞬想盡快把「桐野」帶離店裡。

  「才不是,你心中還是一直有她。當初你會想跟我做愛,也是因為我是她女兒,只是你發現我和她不一樣所以才搬出去。」一反常態的,平常寡言之至的「桐野」出言抱怨。

  「我們一定要這樣吵嗎?」羅瞬肯定老鼠一定聽到「桐野」的話,他沒由來的感到煩躁。


  把迪奧的鑰匙丟給他,「桐野」率先上車。

  無奈地把「今日暫休」的紙條貼上,知道自己一舉一動都在「桐野」監控範圍的他,連稍微抬頭看一下二樓都沒有。

  「我出門了。」低聲對著鐵捲門告別。少了老鼠回應的「路上小心」,羅瞬總覺得不太自在。


  「要去哪?」把安全帶繫上,羅瞬等候「桐野」指示。

  還在生氣的「桐野」,丟兩張遊樂園入場券到儀表板上。

  看來今天難過了。在心中苦笑,羅瞬看了一下「桐野」在衛星導航上設的路徑,發動車子上路。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