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是被你們這群小鬼傳染的。」早就習慣和小孩鬥嘴的羅瞬,對她的評語自然覺得不痛不癢:「說真的,妳要以什麼身份出現?需不需要我幫妳弄個假身份好去隔壁那間國小上課?」

  「才不需要。」老鼠驕傲的說:「我已經拿到博士學位了,再去唸國民義務教育做什麼。」


  「喂!別以為大叔沒唸過幾年書就這樣唬爛我,要唸到博士至少都要二十五歲以上了吧?」話才剛說出口,羅瞬就看到老鼠又變臉了。

  「我沒說謊,信不信由你。」不想多解釋的老鼠,丟出這句話之後便不說話了。


  察覺到年齡是老鼠的逆鱗,羅瞬心中提醒自己以後別再談這方面的事。


  雖然說羅瞬已經習慣自己獨立作業,但以和為貴的職業病讓他向老鼠道歉:「別生氣了。妳沒說自己的事,我也只能從常理去判斷狀況。」

  「可是我哪裡像正常人了?」餘怒未消的老鼠,沒打算讓他這樣混過去。

  「在我來看,妳就只是個愛生氣的小老鼠啊!」知道老鼠很習慣被當大人看待,羅瞬故意用話堵她。


  也不知這句話在老鼠耳中聽來是什麼意思,只見她脹紅了臉撇過頭去。

  知道她不生氣了,羅瞬開始跟她天南地北的閒聊起來。


  在要開店前,羅瞬把一副眼鏡遞給老鼠:「雖然說外國人也有灰眼珠,但妳眼睛的顏色太亮。這是我出門時順便幫妳買的,應該還是戴得下。」

  反正羅瞬平常看有些愛漂亮的小女生都這樣戴,推測對視力應該影響不大。要是不合的話,他還留有那家連鎖眼鏡行的保證卡,在其他的分店應該也能更換。

  「謝謝。」接過眼鏡,老鼠聽話的戴起來。

  在灰色的平光鏡片遮掩下,老鼠的眼睛變得沒那麼引人注目。從開店起,人家也只有對於羅瞬的店裡多出一個小女孩幫忙這點留心。至於這個小女還是打哪來的,羅瞬也有一套讓人信服的說詞。


  「大叔你是到美國兼差喔!怎麼又快一個禮拜不見人影?」原本要坐到老位子的張明峰,發現位置被老鼠坐走。背對著他的老鼠,感覺到身後有人而回頭。


  「有事嗎?」知道張明峰是熟客,老鼠的態度比較客氣。

  平常伶牙俐齒的張明峰,不知怎的口拙起來:「沒、沒事。」

  快步走到櫃台,張明峰一反常態的低聲問羅瞬:「大叔,那個女生是誰?」

  大概猜出是怎麼回事,羅瞬壞心眼的跟他開玩笑:「漂亮嗎?她是我女朋友。」


  「大叔,我看錯你了!」平常應該知道是開玩笑的話語,張明峰卻一反常態的跟他認真:「她還未成年吔!你難道不覺得自己這樣是戀童癖嗎?」

  唉呀!沒想到還真的有一見鍾情這種事啊!雖然覺得有趣,但他知道這個玩笑不能跟張明峰再開了。

  「誰未成年?」不知何時抱著一大盒雞蛋走到櫃台,老鼠似乎不太高興。

  「好啦!不唬你了。」不是很喜歡對小孩子說謊的羅瞬,偷偷用腳在地上寫的「反」字:「她叫米妮,是我親戚的小孩,家裡有些事所以暫時寄住我這。」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