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的另一邊,老鼠睡得直挺挺的。平時看起來冷漠銳利的灰眸被眼皮覆蓋,讓本來就長得很可愛的老鼠看起來像天使一樣。

  這丫頭長大會是個美人啊!見過「桐野」從小女孩長大成人,羅瞬對自己的判斷力還頗有自信。要是講話不要那麼直來直往的話,應該會有不少男孩子喜歡她。

  思及老鼠會吃金屬這件事,羅瞬替她覺得可惜。這樣的體質,大概沒辦法過正常生活吧?


  似是感受到羅瞬的視線,老鼠睜開惺忪睡眼望著他。還沒完全清醒的老鼠,露出罕見的困惑表情,像是認不出他的樣子。


  「早安,老鼠。」他試著學老鼠一樣的打招呼。

  「早安……」聽到「老鼠」這個稱呼,老鼠才清醒過來。像是看到什麼,金屬灰的眸子瞇了起來:「你超過線了。」

  羅瞬跟著低頭檢查,確認自己的身體還在線的另一頭:「哪有?我沒超過。」

  老鼠伸出一隻手沿著薄被線往上移,最後停在他臉頰:「那這裡削掉。」

  「連半空中都要管,妳會不會太嚴了?」明知女生,尤其是像老鼠這種年紀的小女孩都特別難以講理,羅瞬還是忍不住要為自己辯白:「我也只是看妳而已,又不會對妳怎麼樣。」

  「說不定你的潛在性癖好有戀童傾向。」又是那種認真的口吻,老鼠的話讓羅瞬覺得有必要糾正她。


  「不是我愛唸人,可是妳這個習慣要改。動不動就把性掛在嘴上,不知道的人以為是我教壞妳。」輕輕捏一下老鼠粉嫩臉頰:「我不管妳之前是在什麼環境,才會知道那麼多奇奇怪怪的東西。但是在我這裡妳不必當什麼專業兩性權威,好好當個小老鼠就行了。」


  看來老鼠很少有和人肢體接觸的機會。明明是很普通的捏臉頰,她卻表現出不知該怎麼回應的手足無措。


  率先起身梳洗,羅瞬也沒有特別催促老鼠動作快一點。

  想起自己藏好的「沙漠之鷹」被她翻出來,羅瞬苦惱又該把東西換位置藏了。果然是老鼠呢!東西藏到哪她都知道。

  全都打理好後,他們一起下樓準備開店。

  「妳能拿多重的東西?」打量她的身形,羅瞬研究能分配給她什麼工作。

  「大概兩公斤內沒問題。」知道羅瞬的疑惑,老鼠主動解釋:「我整體來說還是跟十歲兒童差不多。我和常人不一樣的地方是在內部,就外顯部份來說還是在正常人類範疇,所以不要因為我會吃金屬就以為我會飛天遁地。」

  被她說中心中所想之事,羅瞬順勢跟她聊起來:「那妳先坐著陪我聊天,等一下幫忙收拾東西可以嗎?」

  「聊天也算在工作給薪範圍喔!」聽她這麼說,羅瞬逮著機會吐槽回去:「可以啊!就算我時薪一百五算給妳,妳也要講一千多個小時才能還清債務。」


  「一千個小時!」沒料到自己負債數目這麼大,老鼠的說話音量提高許多。

  「是啊!妳就認命當大叔我的童工給我虐待吧!」裝出張牙舞爪的壞人模樣,羅瞬的動作把老鼠逗笑:「你很幼稚吔!」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