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的妻子在屏東老家住院治療,小地方來來去去都是熟人,不管是誰都不好下手。雖說要強行抓人也是可以,但警察那邊就不好交代。

  知道大家投鼠忌器,目標低調的陪妻子住在娘家。只是躲得了一時,躲不了一世,找安玖幫忙應該是他最後手段了。


  從安玖給的資料中他大概知道目標的過去,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縈繞在羅瞬心中,他下意識地不去想原因。對「大澤」而言,目標只需要從人體變成屍體就行了。

  目標的生活作息單調,他大概花了三天就掌握到最佳下手時機。只是他怎麼樣都不明白,目標為何會提出「不想知道下手日期,但想死在妻子身邊」的要求。當然,這個問題盤據在他心中不到一分鐘就被自動排除,免得影響任務執行。


  放在胸前暗袋的手機振動,他迅速接起電話:「有事?」

  「你為什麼跑去屏東?」即使困惑,「桐野」的聲音還是一樣不起波瀾。

  「以物易物。」他簡單的給個答案,知道「桐野」不會多問。

  之所以會把兼差專用的手機開機,只是為了方便「司書」或「桐野」能用手機定位找到他。畢竟「大澤」是「圖書館」成員,不能因為私事而耽擱公事。


  「十二號記得回來,我會跟老太婆說你到屏東。」把要告知的事說完,「桐野」便結束通話。


  原本還想多觀察目標幾天,但「桐野」的電話打亂他的計畫。

  平常應該一個月一次而已,怎麼還不到三個禮拜就又來了?「桐野」該不會是知道我跟「櫻庭」的事了?下意識地抽煙思考該如何修正計畫。當他熄煙時,也將決定好接下來的行動。


  打開旅行袋的夾層,他拿出一把改造手槍裝上消音器塞到外套暗袋。再過一個小時,目標會陪妻子離開醫院到城市另一頭的媽祖廟拜拜。要下手的話,這段時間最好了。

  已經摸透目標的行蹤和移動速度,羅瞬刻意挑他和妻子下公車往廟走去的途中動手。雖然他用的槍不適合狙擊,而且越靠近廟宇人就越多,失誤率也相對提升。不過對於「大澤」來說,這些根本不是問題。


  站在廢棄公寓的騎樓,他等著目標走入視線。


  不知自己死期將至的目標,小心翼翼攙扶妻子下車。

  看著他們鶼鰈情深的模樣,羅瞬心中突然有個晦暗想法竄出。乾脆……連他老婆都一起送上路好了。反正他那一點保險金也沒辦法替他老婆續命多久,有人陪也比較不寂寞。


  『路上小心。』

  老鼠的話與不期然闖入他心中,讓他頓了一下。


  真是……想她做什麼。迅速摒除所有情緒,羅瞬舉槍瞄準目標,輕輕扣下扳機。

  目標如遭雷擊般全身一震,他的妻子不明所以的看著他。距離太遠,羅瞬只看到他把妻子推開,似乎是擔心連妻子都被波及。

  羅瞬看到目標朝自己的所在位置望來,隱隱約約露出如釋重負的笑容。


  在目標的妻子尖叫同時,羅瞬也離開犯罪現場。像個普通觀光客一樣,搭火車到附近因電影而出名的城鎮閒晃。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