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傳真是我們公司業務用傳真號碼收到的。剛開始我們以為是惡作劇,但實在找不到師父可以處理片場問題;我把這個拿給阿南師看,才知道上面寫的是真的。」

  傳真紙上印有電腦打字列印出來的訊息。除了軒轅宮的地址電話以外,還有玉三的名字與「專長伏魔驅邪」的說明。

  「會知道我身分的應該都是這個領域的人。依規定,我不能幫一般人處理事情。」玉三從皮夾抽出一張折起來的傳真紙,攤放到部長帶來的傳真紙旁邊。
  無論是字體、格式和傳真號碼都一模一樣,連出現時機也關鍵的剛好。玉三拿出來的傳真是通知他們璞主所在位置,部長的傳真則揭露玉三的隱藏身分。
  不管傳真的人是誰,可以確定的是一切都在對方掌握之中。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玉三冷笑,美麗臉龐散發懾人氣息:「明早出發可以吧?」
  「小民、璞主,妳們要一起去嗎?」金三望向臉色不算好的曙民:「身體還是不舒服的話,不必勉強跟我們去。」
  「流水把我的身體調養的不錯,只要她別附上來應該沒問題。」曙民這麼一說,璞主立刻跟著表態要去。

  事情敲定,眾人便回自己房間為明日做準備。

  由於負責帶路的部長也必須住下來,金三把她住的房間讓出來。
  「不好意思,今晚打擾了。」肩扛涼被、手提行李箱兼揹著吉他盒的金三,和平常一樣地和曙民聊天。

  早先的衝突似乎對她沒有影響,反倒是發難的曙民顯得不甚自在。察覺這點,金三把涼被擱到長板凳上。
  明知道以金三的身手要睡長板凳不成問題,但曙民還是忍不開口:「妳要不要和我一起睡?」
  有些驚訝地轉頭看曙民,金三臉上浮現「可以嗎?」的詢問表情。

  「如果妳不習慣和別人一起說的話就算了。」匆忙補上拒絕之詞,連曙民自己都不知道該如何拿捏與金三相處的距離。即使理性知道不能全然信任她,可是當初被陳采宣襲擊獲救時,金三的傾聽與擁抱也不是那麼容易就能忘記。
  心細如髮的金三,自然注意到曙民的猶豫。她轉回去整理東西,讓曙民自己好好想想。

  沒關係吧?在我還沒有任何利用價值之前,金三就在幫忙我了。曙民在心中如此說服自己。深吸一口氣,試著維持平穩音調:「金三——」

  不知是太過緊張還是其他原因,曙民的聲音有些高亢。聽不慣自己這種聲音的曙民頓了一下,但金三已經應聲回頭:「怎麼了?」
  本來想好的說詞,全在和金三視線相對的瞬間亂序。
  「我們是朋友吧?我相信你們是正確的吧?拜託你們不要背叛我,讓我相信世上還有好人可以吧?」坐在床邊的曙民無意識地揪住床單,彷彿要哭出來似的說著。與其說她在詢問,不如說她在乞求。
  守在她身邊的華胥,輕撫她的背予以安慰。

  知道曙民有被人認同的依存症,但實際見識到時,生性溫柔的金三還是感到心疼。
  走到曙民旁邊坐下,金三握住她的手。如同她在軒轅宮醒來的那晚,金三掌心傳來的溫度讓她鎮定不少。

  「笨小孩再怎麼說都是姬家庶系的重要繼承人。除非他能賭贏,不然他還是得繼承家業。如果我們去新竹確認過天朝諭令真的有限制不能幫妳的命令,笨小孩就得回高雄了。」

  聽金三這麼說,曙民的心像被針扎般發疼。她下意識想抽回手,將兩人的距離拉開一點。
  感覺到她的意圖,金三的手略為使力,有些強勢地將她的手包住。黑白分明的澄澈眼眸直率地與她對視,相較於普通女孩顯得稍微低沉的聲音,一字一句清楚地說出承諾。

  「『嫫鏡』是嫫母以女族人身分創造信物法器,即使是軒轅熊姬也不能干涉我怎麼使用它。當我把它交給妳時,就已經決定無論如何都要保護妳平安回台北。所以,相信我好嗎?」

  沒有浮誇的言詞,金三樸實而真切的話語,融化曙民心中的冰牆。淚水在眼中氾濫,在要落下的瞬間卻被打斷。
  璞主的怒罵聲比人更早進入房間。即使她說的是阿美語,依舊能從她的音調和表情看出不滿情緒。

  原以為房間只有曙民的她,看到金三也在時露出驚訝的表情。或許是覺得不自在,璞主匆匆說兩句話便掛掉手機。

  「小主,金三今天和我一起睡可以嗎?」為避免璞主尷尬,曙民先把話題帶開。但是說歸說,她還是擔心討厭何家姊弟的璞主會反對。
  出乎曙民預料地,璞主立刻點頭答應。看璞主心不在焉的模樣,曙民懷疑她有聽多少進去。

  明天再私下問小主發生什麼事好了!曙民在心中暗自下決定。



       ╳      ╳      ╳



  「可惡!為什麼我得在這待命啊!」林夏毓趴在窗台,瞪視前門的立牌。

  綁架史曙民任務失敗的歸途,林夏毓發現自己回不了總部;異空間通道被封閉,飯店大門要進總部也被門房攔下。
  就在她氣到要殺門房時,陳采宣打電話來。


  「喂,媽咪。妳下來帶我好不好?」她才起個頭,陳采宣立刻插話進來:『格特參謀說妳已經被敵人施追蹤法術。從現在開始,妳躲在學校待命。有任務的時候,我們會再打手機給妳。』
  「為什麼?格特那傢伙明明沒有神明跟著,憑什麼說我中法術了?」憤憤不平地大吼,林夏毓知道這和降職無異。
  『他不是神憑者沒錯,但選他當參謀的可是龍女大人。』對林夏毓心有嫌隙的陳采宣,難掩話中幸災樂禍態度:『要開作戰會議了,就先這樣囉!』


  甩甩頭,林夏毓將那些不愉快的記憶拋諸腦後。

  「喀啦、喀啦、喀啦……」高跟鞋敲擊地板的聲音,一步一步向林夏毓靠近。深夜時分,這樣的聲音透出詭異氣息。
  「誰?」在出聲詢問的同時,林夏毓也召喚出魍魎。位於半山腰的學校,能召來的魍魎數量比平常還多。

  對方沒有回答,任由鞋聲向林夏毓所在之處響去。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