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召來什麼?』即使那隻動物長相十分眼熟,玉三還是不敢妄下斷言。
  「不必懷疑,牠的確是麒麟。」順著麒麟的烈火鬃毛,華胥將伏魔刀放在牠面前:「而且是隻罕見的焱麒。」

  玉三震驚到不出話來,腦中一片混亂。麒麟是土屬生物,要找到異變為其他五行屬性的麒麟難如登天。眼前的焱麒不但是火土雙屬,甚至也不害怕能殘害生靈的伏魔刀!
  焱麒長嘯一聲。化為火焰融入伏魔刀中,原本只是普通單刀模樣的伏魔刀,變成狹長薄刃的奇特樣貌。

  掣起伏魔刀,華胥運起輕功往聲源飛掠而去。

  玉三雖然是嫫母法術繼承人,每天依然和金三一同練武。長期鍛鍊出的矯健身手,配合華胥可以說最佳化的動作。不一會兒的工夫,他們便追上迎親隊伍。

  「把我的妻子還來。」原本玉三就是個美人胚子。在被華胥附身之後,美貌籠上一層魅人邪氣。
 他在說話同時,已經用凌厲刀法斬殺十餘隻精怪。刃不見血的高超刀藝,勝過無數恐嚇言詞。

  本來就只是應陳采宣召喚而來協助布陣的水族精怪,見識到對手實力,牠們全部亂了陣腳。幾個反應快的,手上東西一丟便往回跑;反應慢的還沒動作,便讓華胥一刀劈成兩半。
  由於焱麒的緣故,伏魔刀散發驚人的熱度;刀鋒切過身體同時,高溫也將傷口的肌肉血管燒灼癒合,被華胥斬了的精怪因而沒有一刀斃命。在斷氣之前,牠們倒在地上翻滾嚎叫。
  肉熟香與瀕死號,對華胥來說似乎不構成任何影響。他一步步往花轎走去,動人面容未見任何心緒波瀾。
  極端美麗與極端恐怖,讓初次和華胥交手的林夏毓不寒而慄。怪物!這傢伙一定是怪物!

  下意識地想往後退一步,林夏毓發現自己完全被華胥的氣勢壓制。別說是逃跑,她連把視線移開都做不到。可惡!我怎麼會輸給一個妖怪!動啊!快動啊!
  不知是否為內心喊話奏效。當一隻逃命的魚怪撞上她時,立刻被她手插進鰓蓋吸光精氣。

  「誰敢臨陣脫逃的,下場就是這樣!」把變成魚乾的屍首甩到逃兵面前,阻止牠們逃命的腳步:「你們誰要是殺了這個邪道士,我就奏請敖天君將牠晉封地仙。」
  同樣都是死路一條。違背命令是當場格殺,依令行事如果是以眾擊寡的話,或許還有活命機會。兩害相權取其輕,牠們馬上做出選擇。

  「愚民。」說是這麼說,華胥仍舊保持先前的節奏走向花轎。凡他經過之處,無不屍橫遍野。

  眼看情況不對,林夏毓馬上召來山中所有魍魎拖延時間,自己則趁機脫身。臨走前還不忘撂下喪家之犬的遠吠:「別得意!等我們發動總攻擊時你就死定了!」
  瞧見外表與一般兒童無異的魍魎,玉三實在沒辦法痛下殺手;不過操控身體的是華胥,他沒因為對手有小孩的樣子而停手。

  『夠了吧!她們不可能打贏你的!快住手!』

  「你知道為什麼你會當不成黃帝繼承人嗎?」對於玉三阻止的話語,華胥手邊動作並沒有停止:「王只是比其他人會用更多方法達成目標。任何會妨礙目標達成的因素,無論多麼微不足道都要妥善處理。軒轅家的嫡子做到了而你沒有,這便是你當不成繼承人的原因。」

  被華胥說中不足之處,玉三選擇沉默以對。
  心中只有曙民的華胥也沒有因而修正自己的發言。他走到魚怪拋下的花轎前,手捏劍指在轎簾上畫出破陣符籙。

  「吾妻史氏光民,生於星紀年端月水日。天定姻緣,千里一線。時既未至,吾妻速歸!」以伏魔刀代替喜杖將轎簾掀開,在花轎四周若隱若現的黑氣頓時散開。
  坐在轎內的人兒,穿著一身鮮紅嫁衣,頭上還戴著鳳冠霞披。光是從外型判斷,應該是曙民沒錯。可是她的身影看起來有點淡,像是過度柔焦的照片。

  『小民的七魄不見!』鬼魂看很多的玉三,一下子就注意到問題所在:『怎麼可能……應該沒人能在陣法完成同時從陣內帶走封印之物。』

  相較於玉三的震驚,華胥似乎太鎮定了。
  明明之前比誰都還要擔心曙民的他,現在卻雙手抱胸站在轎前。瞧他胸有成竹的模樣,好像確定曙民的魂魄不會有事。妳會讓她平安回來吧?鏡月。既然妳都教我破陣之法,一定是從《森羅萬象》看到這段「未來」了。
  一股非蘭非麝的香氣,以曙民為中心向外漫開。原本模糊的身影,恢復一般彩度。

  聞到熟悉的味道,華胥再也無法維持平日的冷靜。他抓住曙民的手,將她拉出花轎;彷彿害怕她會消失般,將她緊緊抱在懷中。
  薄脣像要說什麼,張開了卻沒辦法喚出那個已經思念數千年的名字。華胥很清楚,懷中魂魄不管多相似,終究不是他所戀慕的人兒。
  掩住曙民面容的鳳冠霞披,因華胥的動作而滑落。一行清淚自她左眼流下,沒有血色的脣瓣無聲喊出華胥嚥下的名字。鏡月……

  「小光,妳有沒有受傷?」就算外貌是玉三,她還是從言談中認出華胥。右眼的淚水,此刻亦隨之潰堤:「絕麟……哥哥……」

  沒有軀體又長時間魂魄分離,曙民不支地暈過去。

  聽到不同於以往的稱呼,華胥心中也有了底。將曙民的魂魄收進伏魔刀中,華胥再次由地河回到寄住之處。
  見到華胥自法陣現身。流水結印的手鬆開,「哇」的吐出一口鮮血,整個人軟倒在地。

  「流水!」金三扶起流水:「妳沒事吧?」
  「我怎麼可能有事……」流水痛苦地喘息著:「丫頭的軀體又傷……到了,我現在離開……她一定會死……」

  將曙民的魂魄放入淨瓶,華胥退出玉三身體:『小光需要在淨瓶裡祓禊,這段期間妳就把她的身體養好。作為交換條件,我幫妳找替身。』
  「不行!」見識過華胥實力的玉三,毫懷疑他是否能說到做到。只是玉三的激烈反對,間接促使流水答應:「嘿嘿……會讓姬家小鬼這麼緊張……衝著這點我……答應你!」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