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列迎親隊伍自夜空彼端浩浩蕩蕩往這裡前進。

  無論是新郎、媒人、轎夫或鑼鼓手,全部都是極其怪異的長相。腳是人類的腳,但身體依然是魚。衣袖中伸出的是巨大的魚鰭,而魚頭則是彎扭成奇怪的臉朝前形態。只有壓陣的林夏毓是人類,可是卻讓迎親隊伍看起來更加詭異。

  「哎呀哎呀!新娘還沒準備好呀!」林夏毓故作驚訝的說:「魍魎眾,我不是交代過要把新娘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嗎?怎麼史曙民現在還沒換好衣服?」

  紅衣魍魎露出恐懼表情,嘴巴卻沒有停止詠唱童謠。她們以曙民所在的位置為中心,分別在她前後左右四個定點站好。從看似有撒不盡粉末的籃子裡,取出一捲紅布向曙民擲去。
  四捲紅布在曙民頭頂交會,彷彿有自我意識般交織成綿密布網。原本也在紅布覆蓋範圍的華胥,被一股看不見的力量彈出網外。

  『小光!』華胥想把曙民從裡面拉出來,無奈被怪粉定住的身體無法動彈,只能眼睜睜看著她被裹成布繭。

  大群像蟑螂的蟲子自籃中飛出,似血般赤紅的光芒在怪蟲尾部閃爍。怪蟲如果是亮青光,便和普通螢火蟲相同。閃著血光的螢火蟲,和迎親隊伍同樣讓人覺得毛骨悚然。
  血光螢火蟲飛向曙民和迎親隊伍,在兩者之間鋪出一條赤色光道。
  有了螢火蟲引路,迎親隊伍沿著光道筆直往曙民移動。

  在頂樓的眾人受到圍剿,於樓下曬穀場的金三、玉三也沒閒著。

  大量水鬼湧入空地,而驅使它們的陳采宣手持畫戟站在最後:「我是『啟新諸神』的『暗黑波臣』。你們這群無知的叛徒,乖乖交出《梧隱誌匣》副本等死吧!」
  直到對方現出隱藏的邪氣,玉三才驚覺問題的嚴重性。沒有換上道服的時間,他抓了桃木劍便和金三雙雙衝出大門。

  「一對一打輸了就想使用人海戰術取巧,這樣不嫌太卑鄙了嗎?」面無懼色的看著敵方,手握單刀的金三臉上還帶著微笑。
  「不用跟他們廢話,要打就來!」左手結印,玉三揮動桃木劍。凡被劍風掃中的水鬼,全都灰飛煙滅。
  「上次破我法術的帳,我還沒跟你算呢!」新仇加舊恨,讓陳采宣顧不得主將必須守在後方的通則,揚起專門為她打造的特製畫戟衝向玉三:「去死吧!」

  就算玉三法力高強,但桃木劍也不可能和金屬武器對戰。為了閃避陳采宣的攻擊,玉三光要防禦就些吃力,幾個水鬼從他身邊呼嘯而過,他也沒辦法阻止。
  幸好金三守在門口,那些闖過玉三防線的水鬼,全被金三以施過法的紫金單刀劈成兩半。
  不需言語交談,自幼便有的默契讓玉三慢慢退向金三。知道弟弟在想什的金三,搶上前去接替玉三。

  戰鬥仙女的血統果然名不虛傳。雖然金三的兵器比陳采宣短、攻擊範圍也小很多,但金三以精湛刀法補足弱點。一路烈如火的剛猛刀法施展開來,轉眼間就制服陳采宣。

  「把法術解了,讓那些亡魂回它們該去的地方。」單刀抵住陳采宣喉頭,金三下通牒警告:「別逼我使用伏魔刀。」
  「哼!是你們輸了才對!」陳采宣反瞪金三。


  「媽咪!」林夏毓的聲音從上面傳來:「史曙民已經到手了,別再跟他們玩了。快走吧!」


  「什麼!」金三和玉三循聲抬頭,看見林夏毓與魚怪迎親隊伍漸漸遠去的身影。娑伽羅緊跟在迎親隊伍後面,卻被無形障壁隔離沒辦法靠近,最後還是把牠們追丟了。

  「上面那個跑了,這個一定要留下!」曙民從屋內衝出來,頭髮比聲音更快纏住陳采宣。
  認定曙民已經被林夏毓擄走的陳采宣,反應不及地讓曙民的頭髮纏住腳;宛如活物的烏絲,以驚人怪力將她拉倒在地。
  隨後出現的華胥,臉上失去平時的閒適自在。

  連一句說明都沒有,華胥「衝進」玉三體內。沒料到他會這麼做的玉三,整個人軟癱倒地。幾秒後,緩緩睜開眼睛的玉三,全身散發令人戰慄的殺氣。

  「華胥!你快離開我弟的身體!」看出異樣的金三露出擔憂神情:「你沒和他締約就上他的身,長時間下來對你們都有害處!」
  華胥沒理會金三的勸告,逕自走向被曙民抓住的陳采宣。

  「姜流水,把她捆好。」華胥冷酷的眼神配上玉三原有美貌,令觀者無不因恐懼而倒抽一口涼氣:「我不會一直問妳說或不說,妳想說就主動開口。」

  警告的話說完,華胥立刻開始拷問行動。

  握住陳采宣的手,他捏住一片指甲往後猛力一扯!
  陳采宣淒厲尖叫,但他還是繼續扯著陳采宣的指甲,一片接著一片。沒多久,陳采宣雙手的指甲就全被扯光。鮮血淋漓的模樣,連身為敵人的金三都看不下去。
  「夠了!」抓住華胥的右手,金三難得展現怒容:「就算她是敵人,你也不應該這樣折磨她!你太沒人性了!」
  「是啊……要是我有個三長兩短……我女兒和我同伴都不會放過你的……」痛到臉色發白的陳采宣,還是不忘威脅華胥:「史曙民現在落入我女兒手裡……識相的話,就把我放開……不然史曙民……」
  「丫頭魂魄在你們手裡,妳也在我們手裡。」聽不下去的流水,直接打斷她的話:「女兒長、女兒短的說個不停,妳有難她還不是丟下妳就跑了。要她來救妳,不如妳先從實招來還比較快!」

  「不要威脅我。」華胥溫文儒雅的微笑,與脫口說出的話語有極大反差:「別以為擄走小光的魂魄我就得要言聽計從。橫豎我也守她那麼多世,多加一世並不會怎麼樣。有你們『啟新諸神』的幾條賤命當作陪葬品,小光就不會覺得寂寞了吧?」

  瞧華胥不像在說笑的表情,陳采宣懾服了。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