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帝跟黃帝?這是……怎麼回事?還沒搞清楚狀況的曙民被華胥抱起來。大量瑩白光點從華胥掌中逸出,在曙民身上形成光膜:『炎黃之爭和我們沒關係,過來一點免得被波及。』
  『可是我還在……』話說到一半,發現其中有語病的曙民指著妖豔立於前方的「曙民」問華胥:『我在這裡,那她是誰啊!』
  『妳剛才被黑水藏撞到靈魂離體,附在上面的神魂趁隙佔據妳的軀體。』華胥目不轉睛地凝視曙民,表情既眷戀又哀傷。

  「我乃炎帝嫡系末裔,姜姓共工氏之主流水。軒轅氏傳人,報上名來。」在曙民體內的神魂,似乎很以自己的身分為傲。
  「姜流水,我叫姬御三。」從長袍腰側抽出一柄木劍,玉三冷冷地下通牒:「現在立刻離開妳竊據的軀體,我可保妳完好的回到天牢。」
  「你也忒是天真!我既然敢破壞封印出來,又怎麼會想回去。」流水報以冷笑,絲毫不受對方威脅。之前對著玉三呼喝的的大叔們也立刻護到流水身前,形成一道人肉障壁。
  「自作孽,不可活。」語音未落,化身赤黃疾影的玉三,迅速穿過擋在他和流水之間的大叔們。他所經過之處,沒有一個人不倒下。
  「有趣。」障壁被突破,流水卻沒有半點擔憂之色。

  黑髮密聚成錐,往黃影中心刺去。
  「鏘!」髮錐與木劍相擊的瞬間,發出有違它們本質的響亮聲音。

  兩人的攻擊力不相上下,但玉三是全力搶攻,流水則是以逸待勞。時間拖長,體力消耗甚大的玉三漸露疲態。
  銀鈴般的笑聲響起。流水的妖異髮錐散成黑網,來不及收勢的玉三被困在其中動彈不得。

  流水露出美麗而殘忍的微笑,以勝利者姿態俯視被拖倒在地的玉三:「想和我鬥?你道行尚淺吶!」
  髮絲逐漸收緊,在玉三身上壓切出一道道傷痕。看樣子,流水是想用頭髮把玉三碎屍萬段。

  『住手!』曙民想去救玉三,可是華胥抱住她不讓她過去:『小光,妳現在打不贏她,別去多生事端。』

  聽到曙民的聲音,流水回過頭看他們。
  「原來是鏡月皇和絕麟帝。」挑了挑眉,流水挑釁意味十足地問:「你們和軒轅氏也算仇家,為何叫我住手?」
  『華胥氏的事,何須外人干涉?』修長纖細的手指屈成爪狀,一團柔和光芒出現在華胥掌中:『把小光的身體還她。』
  「為什麼?這副身軀的生辰正合我的需求,為我所用正是天理命定。」流水得意洋洋地說完,旋即嘔出一大口鮮血!

  「不可能……」面對這突如其來的變化,流水十分錯愕的低叫:「這身軀的確是天劫命數啊!為何無法承擔我的神魂?」

  『姜流水,妳被封印的數千年來,環境已經不同以往。』華胥冷冷地告訴她:『過去只要數千人即為大國,現在隨便哪個城市的人數都能破萬。要找到相同生辰的人,隨便一查便有幾百人。小光的血族並非你們共工氏,妳強占小光的身軀,只會導致形神具滅的下場。』
  思索華胥的話,流水揚起一抹狡黠微笑:「你想讓我放棄這個軀體,把它還給鏡月皇。為什麼呢?鏡月皇的萬劫……」

  一柄長劍以奇詭角度斜竄出來抵在流水喉頭:「把他們都放了。」

  「誅仙劍。」面對可能把喉嚨割開的利劍,流水倒是全無懼色:「妳若是誅滅我,這個身軀也會犧牲喔!武威玄女。」
  「妳!」投鼠忌器的金三,薄脣微帶惱怒地緊緊抿著。
  「看來我得暫時和鏡月皇同進退。」流水閉上眼睛,身體軟倒在金三懷中。

  困住玉三的髮網鬆開。重獲自由的他,開始檢查曙民的身體:「嘖!她用了上古法術。除非她自行離去,沒有其他方法能讓她從小民身上離開。」

  『那我怎麼辦?』焦急地掙脫華胥懷抱,曙民湊到玉三旁邊:『我沒有身體了嗎?』
  「這倒不至於。」右手迅速結印,玉三敲了曙民額頭一下:「歸!」

  曙民只覺得眼前一黑,人便失去意識。



       ╳      ╳      ╳



  在曙民被黑水藏撞到之際,身在總統套房會客室的敖雪猛地抬頭:「姜流水被放出來了!」
  情緒激動的她,忘記自己是木偶之軀。她想要站起來,結果狼狽的跌到地上。
  「敖雪!」卓梓嵐上前扶起她,將她放回輪椅:「現在該怎麼辦?」

  「重新訂計畫如何?」「小女孩」用悠哉口氣分析:「既然對方也找來上古神明,你們不能再慢慢來了吧?」
  「不用你多嘴。」格特冷哼一聲:「接下來執行方案二。『魍魎委員長』,我不想看史曙民離開雲林。」
  「是。」林夏毓得到指示,愉快地離開房間。

  「那我呢?」陳采宣不甘被冷落:「殺死史曙民是我的責任吧!」
  「妳以經失敗過一次了。」沒有多餘說明,格特一句話就讓陳采宣閉嘴。

  「格特小弟,我不覺得『魍魎委員長』能除掉史曙民吔!」故作天真的「小女孩」,壞心眼提醒:「黃帝軒轅氏、炎帝共工氏,還有理想鄉之皇帝華胥氏。對方現在有三個上古聖王,可是我們只有岱嶼的守護龍神;無論是數量或神格,我們都差人家一大截喔!」
  「那又如何?當初會議結果早就決定好台灣的未來了。」知道「小女孩」志在激怒人,格特不再糾正他的稱呼:「只要多把他們困住一段時間,等敖雪傷癒,一切就成定局了。」

  「小女孩」但笑不語,心中想到別的東西。光是收集《梧隱誌匣》複本,卻沒去研究它的內容。小鬼就是小鬼,做事總自以為周全。

  「『萬怨將軍』,你到這裡去。」將一張紙條射向「萬怨將軍」,格特又開始閉目養神:「既然敖雪會需要實體,他們也會到那去找可用的軀體。你先在那等他們。」

  接住紙條,看清裡面內容的「萬怨將軍」瞪大眼睛。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