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張到話說不出來的曙民用力搖頭。即使已經知道金三的真實性別,她還是會覺得臉紅心跳。
  對女孩子愛慕視線習以為常的金三,以自若的態度和曙民互動。因為她的態度太自然了,相處時間一長曙民也沒像先前樣扭扭捏捏。
  等吃完早餐後,金三無視玉三抗議,硬拖著他一起送曙民回去。

  實際走過全程以後,曙民才知道自己到多遠的地方。想起昨晚接到華胥求救訊號的金三,跑了四公里到旗津沙灘把她救起來,然後抱著昏迷的她被水鬼追著又跑四公里回軒轅宮,曙民心中充滿感激。

  『別忘了,降伏那些水鬼的是玉三。等一下要好好和人家道謝喔!』知道曙民心中想什麼的華胥悄聲提醒她。
  送她平安到達飯店,接受她道謝的兩人往回走。

  「真是討人厭的傢伙。」對於曙民用怕到快哭出來的表情向自己道謝,玉三頗有怨言:「為什麼她對妳就一副整個人要黏上來的樣子,對我就像看到鬼一樣!」
  「誰叫你老是擺出人家倒你會的臭臉,被討厭也是應該的。」見弟弟忿忿不平的模樣,金三忍不住想逗他:「還在生小民看到你身體的氣啊?她又沒讓你輸掉賭約,而且神明都進不去的結界,她被電一下就進去了。說不定……她就是你命中註定會遇見的剋星喔!」
  「別亂說話!」玉三用台語和姊姊說道:「妳應該知道,那個逆天行事的皇帝,只會待在一個人身邊。」

  雖然平時都用國語交談,但金三很清楚弟弟說正經事時,還是會下意識地改回講慣了的台語。既然他都這麼嚴肅的聲明,金三也不會不識相地繼續鬧他。
  他們剛踏進軒轅宮,今天值班的服務人員像看到救星般撲上來:「小玉妳總算回來了!」

  「怎麼了?」靈感極強的玉三,心中突然浮現強烈的不祥預感:「發生什麼事了?」



       ╳      ╳      ╳



  「小主已經先回去了?」曙民有些懷疑地看著總輔導員。

  「是啊!喏!」有些不耐煩的總輔導員,直接把點名單塞給她:「昨天晚點名她有簽到,今天要走時她也簽退了。妳東西收好要走了沒?就只剩妳這個外宿未歸又遲到的還沒走而已,快點簽退讓我們收尾啦!」
  歷經昨天的事件,曙民對「文青愛台營」的成員多多少少都帶點戒心。

  就拿點名這件事來說。前幾天明明都是唱名核對,為何昨晚臨時改成用簽名的?
  即使單子上的簽名和璞主筆跡一樣,她還是不相信璞主會丟下她先走。她和璞主約好這次同人誌販售會要出新刊,依璞主行動派的性格,不可能在還沒看到她把稿子寫完送印拿到成品以前就先回花蓮。
  而且當她回到她和璞主一起住的房間時,發現昨晚理應掉在海中的手機跟錢包,全都好端端地放在平常她會放的位置。手機完全沒泡到水的樣子,錢包也沒掉任何東西。

  討厭!該不會又來了吧!曙民拉開旅行背包,從裡面找出一個底片盒。沒事的、沒事的,只要吃下去就沒事了。

  『小光!別再吃這個藥了!』華胥拂袖,曙民手中的底片盒就被掃到床縫:『妳沒有病,不需要吃藥。』
  「可是、可是症狀又來了啊!我是真的和陳采宣出去然後被水鬼抓嗎?還是我又產生幻覺了?不吃藥的話,我會一直胡思亂想啊!」曙民不死心遞伸長手要把底片盒勾出來。
  『妳不是有金三的手機嗎?打給她確認不就好了?』解除限制的華胥,已經能做出和有身體的人相同動作。他把曙民拉起緊緊擁在懷中:『相信自己,好嗎?』

  從恐懼中漸漸恢復的曙民,依華胥指示要打給金三。不過正當她拿起手機時,正好有人打來。看到螢幕顯示出熟悉的號碼,她卻沒有立刻接起來。

  『是父親打來的,要接嗎?』從小一直守護著她的華胥,自然明白她與雙親之間的關係。
  深吸一口氣,曙民按下通話鍵:「喂,我是曙民。」

  連曙民自己都沒發現。在按下通話鍵的剎那,她的臉又被那副冷酷面具覆蓋。毫無情感而精準的應答話語,她口中逐一吐出。

  「我知道。跟宸君說,他只要專心做他覺得對的事就好。」提到宸君,曙民的表情變得很溫柔。
  等曙民講完電話,華胥才開口問:『父親說什麼?』
  「爸爸說,宸君自己去找補習班上課。他和媽媽還有一些事沒談好,叫我暫時別回家。」苦澀笑容在曙民脣角蔓延:「他說我帳戶裡還有一些錢,隨便看我要去哪玩都行。」

  心疼曙民被當成人球踢來踢去,沒辦法給予實際幫助的華胥只能一直抱著她。
  「哥哥,等確認過昨天的事和小主的行蹤之後,我們去雲林看阿嬤好不好?」仰起頭看華胥,曙民勉強撐出一個比哭還要難看的笑容。
  『好。』華胥催促她:『打給金三問看看吧?』

  曙民才剛打過去,金三立刻就接起電話。雖然曙民說得有些語無倫次,但金三還是很有耐性的聽完。
  對於昨晚的事,金三提出讓曙民不知是要擔心或放心的可能性:「既然妳朋友阿美族巫師的血統和能力,應該會被『啟新諸神』的人綁架走。如果他們很缺人才,可能會嘗試將她長期軟禁遊說,直到她同意加入為止。」
  「那我要怎麼救小主?」曙民握住手機的手,下意識地加重力道。
  「這樣好了。妳先在飯店大廳等著,一個小時候我和笨小孩過去找妳可以嗎?」金三的聲音是一貫的陽光,然而焦急嘈雜的背景聲音,透露出軒轅宮正面臨不得了的大事。在這種情況下,曙民也只同意的分。

  收拾完行李,辦好簽退手續的曙民坐在大廳等金三他們。

  小主,妳一定不會有事的!一定!彷彿是在說服不安的自己,曙民反覆祈禱著。太專心的結果,是忽略應有的警戒。

  『小光,有可疑的人。』能看見曙民無法看見的事物,華胥的視線頭往朝曙民而來的黑衣人身後:『飯店的人都被控制了。』
  曙民起身想逃。黑衣人如鬼魅般迅速移動的身影,在她站起來的瞬間便將她包圍。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