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史曙民不會就這麼死了的。」

  聽到陳采宣回報任務結果,閉目養神的格特這麼說道:「她身邊有『哥哥』守著,『哥哥』絕對不會讓她死。」
  即使格特盡力維持語調平穩,但胸前交握的手卻爆出青筋。

  同樣的會客室,這次多了一個和真人等大的球狀關節人偶被放在輪椅上。

  藍綠色長髮綁成兩股麻花辮,金黃眼珠閃爍不像塑膠製品會有的光芒。瓷白臉龐有道刺青自眉上貫穿左眼直至頰中,沒被衣服蓋著的手臂布滿銀灰鱗紋。
  遠遠看去,幾乎與真人無異。

  「怎麼可能!都快要鬼月了,而且還是在『暗黑波臣』最能發揮力量的海邊吔!」對於格特的話抱持懷疑態度,卓梓嵐問坐在輪椅上的人偶:「敖雪,妳感應的結果如何?」
  「的確,史曙民的魂魄只是暫時離體。而且……」敖雪的聲音混入訝異:「吾先前以天眼觀其周圍,未見諸方護法。其魂魄離體,便受術法庇護。此法唯上古飛昇之華胥氏民得以施展,然華胥氏理應於人間絕跡。欲降伏此妖女,恐不如吾輩料想之易如反掌。」

  不管怎麼看,人偶身體應該不具有說話能力。以人偶之軀說話的敖雪,絲毫沒有嚇到其他人。

  「我說敖雪,妳又不是不會說白話文,麻煩請把剛才的說明用白話說一遍。」之前默默聽著的「小女孩」出聲抱怨,執起「紅斧頭」的手開始輕輕啃咬:「我的『紅斧頭』聽不懂太文言和太複雜的字詞。」
  對於「小女孩」的提議,敖雪並未動怒。她照「小女孩」的要求,再次說明觀察結果:「這妖女平時並沒有護法隨身。但當她魂魄離開身體之後,身與魂均受到術法保護。那些術法是失傳之法,只有上古華胥氏族才能施展的祕法。」

  「華胥氏族之人,理應在禹稱帝之後便全部成仙住在天界,但在妖女身邊的華胥之民既不是仙人也不是鬼靈。若非他施法動用力量,我的天眼根本看不到他。若要降伏妖女,他會是最大的阻礙。」

  「華胥不是黃帝夢到的理想鄉嗎?真有這個國家存在?」「小女孩」挑眉,對敖雪所言表現出極大興致。
  「那是因為華胥之民皆居天界,人間已無華胥國。」敖雪轉頭往高雄方向看去。

  桌上的電話響起,「萬怨將軍」將它按成免持聽筒模式。

  「我是『魍魎委員長』。艾璞主確定是敵人,『周成』在追捕她的過程中犧牲了。」電話另一頭傳來毫無緊張感的聲音,林夏毓似乎不在意同伴減少:「李佳漢現在只是『普通人』,我們把他跟艾璞主安置到指定地點。下一步?」
  「參謀?」卓梓嵐偏頭望著格特。
 
  「李佳漢偽裝成山難,艾璞主先關起來。」格特依然沒有睜開眼睛,脣際浮現一抹陰冷微笑:「要解決史曙民的話,她可以當個保險。」



       ╳      ╳      ╳



  看完「哥哥」操控毛筆寫出的說明,金三不可置信地搖頭:「怎麼可……華胥一族應該全都位列仙班,早就沒有華胥帝了。何況你非仙非鬼非人,要如何施展華胥一族的力量?」
  『之前的狀況的確如此。不過,敖天君似乎也察覺到我的存在。』「哥哥」從頭上拔下一枝玉簪,金光從他身上迸射而出:『孤乃華胥之王,帝號終。』

  當光散去時,「哥哥」的衣服變得非常華美,手上的玉簪也變成一塊方形玉塊。

  「原來如此,你就是華胥一族裡的叛逆皇帝。」知道那段淵源的玉三挑了挑眉:「你還留在人間,代表你那個萬劫不復的皇后還沒歸返天界對吧?」
  『不愧是方相氏傳人,連這等祕聞都知之甚詳。』一揮手,「哥哥」的衣著又恢復原貌:『這些往事就不用多說,現在的我僅是以族為名的守護靈。』

  「『哥哥』!」曙民緊張地揪住他的衣服:「你不可以把名字說出來啦!就算他們聽不到,要是被想把你拉回天界的神聽到怎麼辦?」
  「小民,我們可以聽到他的聲音。」金三好心地告知曙民:「之前華胥為了不被發現而施的法術,他已經自行解除了。」
  聞言,曙民露出不安的神情。和她心意相通的華胥,輕揉她的頭髮:『就算法術解除了,妳還是可以叫我哥哥,而且也不必再為了法術而刻意強調其中的意思。這些年來,辛苦妳了。』
  「我不辛苦。只要哥哥繼續當我哥哥,要我繼續施咒也沒關係!」曙民非常認真地和華胥說,抓住他衣袖的手也像擔心他會跑掉一樣抓得更緊。

  看到曙民的動作,一向不依賴姊姊的玉三忍不住起雞皮疙瘩:「戀兄情結的小鬼!」

  「接下來你們要怎麼做?」金三就事論事地提出問題:「既然小民有華胥守護,他們一定會無所不用其極地逼小民加入。」
  「我對莫名其妙的革命一點興趣都沒有。反正我明天就要回台北,他們也找不到我……」說到這裡,曙民猛然想到一件事:「現在幾點了?」
  金三看了看辦事處的時鐘:「十二點。」
  「慘了啦!」曙民著急地問金三:「這裡去旗津渡船頭要多久?」
  「很遠喔!而且妳回去已經來不及了吧?」心思細膩的金三知道她在擔心什麼:「要不要打電話和妳營隊的人報備?」

  手機在落海時失蹤,沒有飯店電話的曙民還是靠金三幫忙才完成報備動作。沒地方可去的她,在軒轅宮借宿一晚。


  翌晨,曙民陽光與打鬥聲中醒來。

  發生什麼事了?睡眼惺忪的她,尋聲走到一片空地前。
  一身功夫裝的金三和將長髮盤起的玉三對打。在他們身後,全都是同樣服飾的人在對打,從他們的動作看來應該是在練習。
  即使不懂武術,曙民還是被他們充滿力與美的流暢招式吸引。好漂亮!
  直到他們練習告一段落,金三才回過頭來和曙民打招呼:「早,我們吵到妳了嗎?」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