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明蚩早有耳聞以前有些不肖殯葬業者會為了增加業績,會在醫院太平間等候遺體送來直接載走。但是他怎麼樣也沒想到,身為「冥燈」的冥矜居然也會做出這樣的行為!


  「坐好,這樣勾陳不方便開車。」無視於他的驚訝,冥矜冷淡的下令。


  即使覺得對於冥矜的行為有微詞,但明蚩還是謹守學徒本分默默坐回原位。他開始在心中盤算,要怎麼熬過這三個月。

  如果說冥矜一直讓六合陪著我的話,我或許還能稍微忍耐吧?明蚩在心中為自己這段受訓時間找一個慰藉,同時也做好心理準備,等一下可能得跟嚼檳榔、身上刺龍刺鳳的歐吉桑搶遺體了。

  左手捏捏右肩的二頭肌,他有些慶幸即使是大四了,自己還是很勤著跑去國術社練習。雖然說老師交代過絕對不能傷人,不過當對方先出手時應該算是正當防衛吧?


  就在明蚩胡思亂想之際,他們到了目的地。


  「不是要去醫院搶遺體嗎?」在進入地下停車場之前,明蚩看到這棟建築物的名稱,但他不明白為何要來這裡:「我們來刑事局幹嘛?」


  冥矜只睨了明蚩一眼便往下車裡面走,俱瑠跟在他後面進去。負責鎖車的勾陳,也只是淡淡說了一句「您跟去看就知道」。

  滿腹疑惑的明蚩,除了跟上去之外也沒有別的辦法。


  他們似乎對這裡很熟,搭電梯到目標樓層後,三彎兩拐就來到掛有「解剖室」牌子的房門前。


  「閔法醫,我們是『香流真』的人。可以進去嗎?」勾陳上前輕敲門板,裡面傳出一個中年男子的聲音答覆:「門沒鎖。」

  得到閔法醫的應允,勾陳開門讓大家進去。


  聽到「法醫」這個稱呼,明蚩的好奇心全被挑起來。平常在電視上看到不少關於法醫驗屍的橋段,沒想到自己居然有機會看到活生生的法醫出現在面前。他抱持著觀光客般的心情踏進解剖室,但馬上就後悔了。

  沒有意料之中的神祕氣氛,法醫解剖室和一般醫學院的解剖室相去無幾。真要說差別的話,大概就是解剖台上的遺體頭少了半邊。


  就算看慣妖魔鬼怪,對於殘缺人體明蚩看了還是覺得有些不舒服。


  「他是怎麼了?」不同於平常的譏誚或漠然,冥矜態度是前所未見的溫和。

  脫下乳膠手套,依程序完成消毒動作的閔法醫伸了個懶腰:「幫派火拚被霰彈槍打中,文件我都放在桌上。」


  「你去拿來。」即使冥矜沒點名,明蚩也知道他是在說自己。

  乖乖把角落辦公桌上的文件袋拿來給冥矜,但他只從裡面抽出幾張表格,其他的又丟回去給明蚩:「看他的生平,想一下你要怎麼送他走。」


  總算是得到一個比較像「冥燈」實習生的指示,明蚩乖乖拿出袋中文件開始看。

  當他瞭解往生者生前的所作所為時,眉毛皺到可以打結:「為什麼連這樣的傢伙我們都要送?他是壞人耶!」


  對於明蚩的質問,冥矜只是恢復原本的態度。低頭在文件上簽名的他,冷冷地下令:「對往生者不敬,掌嘴十。」

  「是。」接獲命令的勾陳走到明蚩面前,迅速確實的打他十巴掌。


  雖然說是式神,但勾陳的掌力和常人無異。被一連打了十巴掌的明蚩,登時眼冒金星往後退好幾步。


  「小心。」俱瑠伸手扶著他,讓他靠著自己等待暈眩感消退。


  「這個你們的新人?」閔法醫推推眼鏡,表情有些難以置信:「怎麼還有人敢來你手下做事?」

  「別忘了,我可是冥家嫡系的『掌燈』。我訓練出去的徒弟,有誰懷疑他們的『冥燈』專業。」把簽名完畢的文件交給俱瑠拿去放到辦公桌,冥矜說話還是一樣夾槍帶棍:「既然他想要以最快的速度成為『冥燈』,當然要付出一點代價。」

  「你啊,活得越老越像妖怪了。」似乎和冥矜很熟的閔法醫忍不住吐槽他:「我都已經變成大叔,你還是那張臉沒變。要不要我介紹醫生給你看,檢查一下你是不是因為太黑心而產生後天性突變。別的『冥燈』都拚命修身積德,只有你是貴為『掌燈』還猛造孽的。」

  閔法醫意有所指地盯著冥矜和俱瑠。

 
 「我一向如此。何況我是修煉到返老還童階段,如果你想的話,現在開始也不遲。」對於閔法醫的吐槽,冥矜倒也沒有生氣或被冒犯的樣子。

  「以前隗娘在的時候,你不是……」閔法醫話只說到一半,臉上始終掛著笑容的俱瑠,倏地移動到他身邊。一直戴著白色手套的雙手,帶有威脅性的搭上閔法醫肩膀:「昇陽你今天特別多話。」

  知道俱瑠在說什麼,閔法醫無懼地回答他:「有膽子做壞事就要有膽子承擔。就算你『處理』掉我,也不能掩蓋你曾做過的事。」


  「俱瑠,回來。」聽到熟悉的名字,冥矜臉上出現有些悲傷的表情。或許是他沒有發覺到,所以也沒特意掩飾。


  本來靠著俱瑠等待暈眩過去的明蚩,因為俱瑠的突然離開而又往後退了一步,不過比起之前那樣眼花撩亂、步履虛浮的狀況好多了。

  如果說是普通人的話,大概會在抬起手的瞬間被他制服。不過勾陳是式神,正好剋住不會仙術的他。靠!要是你是人類的話,我一定要把你打得滿地找牙!


  甩甩頭,沒搞清楚眼前狀況的他開口:「欸!我資料看完了。接下來要做什麼?」


  明蚩誤打誤撞的發問,反而讓冥矜回過神來。


  「手續辦完了,當然是帶往生者回去。」聽到明蚩的聲音,冥矜馬上變回原本的冷淡表情:「接下來重頭戲才要開始。」


  「你要他一個人去對付『盜屍者』嗎?」閔法醫打量著明蚩:「小朋友,你怎麼會想當『冥燈』?現在修煉到哪個層級了?」

  「我是缺一份穩定工作才想當『冥燈』。至於修煉……」閔法醫問得很客氣,反而令明蚩很難拿出之前告訴冥矜的推託藉口。他困窘地調整戴在脖子上的項鍊,卻不小心讓裡外兩條項鍊纏在一起。


  即使他不說,閔法醫也從他的動作看出答案。


  「冥矜,讓一個什麼都不會的普通人和他們對抗太為難人了。我這邊還缺一個助理,這個小朋友……」沒讓閔法醫說完,冥矜懶洋洋地打斷:「蘭氏禁言君有令,他沒成為『冥燈』我也沒辦法放他走。」


  「你們這些修仙家族真是莫名其妙,有什麼比人命更重要的!」知道閔法醫的意思,不想就這個話題討論下去的冥矜拋下一句「如果他死了,我也會好好送他上路」便離開解剖室。


  知道自己不受閔法醫歡迎,俱瑠也跟在冥矜後面離開。無法改變既定事實的閔法醫,也只能把自己的名片給明蚩一張。


  「要是你想要回到正常人類社會的話,我這裡還有助理的缺。」像個長輩一樣拍拍明蚩的肩膀,閔法醫把冥矜簽好的文件收到卷宗裡:「勾陳,你也多少幫你主人積點陰德,好好照顧這個小朋友。」

  「我會的。」勾陳把遺體用白布蓋上:「明蚩少爺,請幫我推往生者出去。」


  雖然明蚩很想裝死留在閔法醫身邊做事,但是「香流真」的工作是自己找的,而且六合還在家裡等他回去。

  想到六合,明蚩的不滿指數就降低一半。


  在勾陳的協助下,他把遺體從專用電梯運上廂型車。當遺體放好時,從白布下滑出來的左手似乎抽動一下。

  明蚩有看到,但卻只是把遺體的手放好。真是,才半天的時間就開始產生幻覺了。


  「你留在後面顧著,等一下不管怎麼樣都要顧好遺體。」冥矜毫不掩飾自己存心要讓明蚩身陷危機的打算。

  「是——」明蚩不甘願的拉長音回答,賭氣關上後車廂門。


  在他關門時,背後的遺體雙手又抽動一下。從白布底下滑出的手,手指由僵直彎曲成爪……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