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誓蘭學園 蒼萌院學生會辦公室

  「印默學姐,妳有沒有什麼打工好康可以報一下啊?」說話的男孩有一頭顯眼金髮,襯上本來就屬粗獷型的帥氣象貌,讓人誤以為他是什麼新出來的明星。

  「上次曉生不是介紹你一個不錯的打工,你怎麼沒有做下去?」印默視線盯著眼前的筆電,邊打字邊和男孩聊天。

  「拜託!那是當電梯少爺吔!」提到上一份工作,男孩眉毛皺到快打結:「真搞不懂那些人在想什麼。不是故意一直搭電梯上上下下跟我要電話,不然就是趁亂偷摸我!如果只被女人摸屁股就算了,居然還有男人摸我的懶……」


  生氣歸生氣,他還是很自制的沒在印默面前說出粗話。

  只是他雖然消音了,印默還是聽懂他的意思。


  「沒辦法,明蚩你的長相很合圈內人的胃口。」雖然印默說的很中肯,但聽在明蚩的耳中卻非常傷人:「靠……邊站比較好。我要的是愛我的正妹,給我男人跟醜八怪幹什麼。要是這樣不如給我跟死人在一起的工作!」

  「你自己都是外貌協會會員了,又怎麼能怪人家只看長相。」這不是印默第一次這樣叨唸他,他也只能拿「妳們女生不懂啦!」來搪塞過去。


  我不看長相喜歡到妳,結果妳還不是成為別人的女朋友。明蚩在心中偷偷抱怨著,臉上盡量不動聲色。

  知道明蚩聽不進去,印默也只能嘆氣合上筆電,起身走向印表機。


  「如果你真的不介意做接觸亡者的工作,那我這裡有個不錯的打機會可以介紹給你。」印默拿起剛剛列印出來的紙張,翻到背面寫字:「你按照這個地圖上的路線走,可是記得看到老闆時要有禮貌喔!不然沒命別怪我。」

  「我知道,這是『學生會』管理的工作對吧?」他不掩自己的嫌惡之情。


  雖然說明蚩是蒼萌院的學生,但他對於院內工作實在沒什麼好感。

  畢竟蒼萌院都是跟神靈鬼怪打交道,外界甚至還稱呼他們是「法師院」。對於本來就是出自相關家族的明蚩來說,能夠不和其他世界扯上關係當然是最好的。可是天不從人願,要是他再不找個月入三萬以上的打工,恐怕就準備去睡火車站了。


  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他接過印默手中的地圖,順口問起工作性質:「這是做什麼的?」

  「禮儀公司。老闆是個有為好青年,叫做冥矜。他的助手叫俱瑠,是個很厲害的非人。」印默輕描淡寫地說出驚人資訊:「對了,冥矜是冥家直系的『掌燈』。他們禮儀公司主要的業務,也是以『冥燈』為主。」

  「『冥燈』!」作為蒼萌院的學生,明蚩再怎麼混也聽過「冥燈」的事:「我要做!這個什麼時候可以去應徵?」


  雖然說在陽世的普通人社會,禮儀師是個薪水不錯但社會地位沒有相對提高的工作。但是在其他世界來說,「冥燈」是個行善積德速度最快的工作。只是「冥燈」們一向大隱隱於市,如果他們不主動表明,大概也沒人能看出他們的身分。

  即使是不想修仙的明蚩,也會希望能得到好一點的名聲。尤其是生在明家,更是被
迫以在諸界擁有受人尊敬的地位為己任。

  對於身負詛咒的明蚩來說,成為「冥燈」不啻是個翻身的大好良機。


  「我記得他們是一般上班時段接受應徵,應該會當場面試。」印默剛說完,明蚩便拿起機車鑰匙往外衝。由於趕著去面試,他還撞上要進門的男子:「孟學長對不起!」


  「明蚩是怎麼了?趕成這樣?」揉揉被撞的肩膀,男子不以為意的坐到印默身邊。

  「就你之前介紹的工作他不適合做,我寫信推薦他去冥矜那裡。」見他急成這樣,印默苦笑搖頭:「看來大四症候群真的會把人逼瘋啊!」


  「妳說『妳寫信』給冥矜?」注意到事情不對勁之處,曉生再次向印默確認。

  「是啊。」印默無辜的吐了吐舌頭:「不這麼做,冥矜一定不會理明蚩嘛……」

  「不過妳這麼做,冥矜一定會整死明蚩。」無奈的嘆氣,曉生也只能替明蚩默哀。


  「不會啦!有俱瑠在,應該沒問題……吧?」印默心虛的看向樓下在停車場牽車的明蚩,她不放心的拿起手機開始打簡訊。

  剛跨上機車的明蚩,手機響起簡訊提示音,他順手解開手機鎖看是什麼簡訊。印默傳給他一則有些奇怪的簡訊——



  「冥矜要是問起是誰介紹你去的,不要說出我的名字。叫他看我寫在地圖背面的介紹信,他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對於印默這樣奇怪的簡訊,明蚩只把它當成是某一種特殊規定記著。印默的介紹信他看過,普通到讓他有點擔心這樣對方不會接受印默提議。

  反正我表現好一點就行了吧?對於自己極有自信的明蚩,催動油門朝目的地駛去。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