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蘇妃雅追求者之名立誓!我的道德定律是『所言真實無偽』。」她英氣凜然地說出這句話,原本烏黑的髮絲瞬間變成灰色。

  從大氣層中出現約兩平方公里的一隻巨手,作勢要往我們這個方向壓來。雖然不知道那隻手的成分是什麼,但我知道被這玩意兒壓到必死無疑!

  照道理來說我是該離開的,但是突然變成灰髮的她讓我腦袋暫時當機。

  不會是魔術,因為魔術是由一連串物理、化學與話術所組成的讓人分心手法。但是我一直盯著她看,不曾移過視線。沒有任何奇怪的動作,她只是說出那句話而已。
  「我想知道她是怎麼辦到的。」這個想法比把我的腳釘到地板上還有效。明明怕得要死,但我就是不想離開。

  「我叫康德梓,今年十六歲。私立御空高中二年藍班七號,職位是班長。身高一百五十公分,體重四十五公斤。兩眼視力一點零,沒有蛀牙。」流利地說出自己的基本資料,她似乎已經很習慣這種狀況:「我是哲學士『康德』。今天約我們班上的轉班生洛思芾出來,是為了和他進行『論戰』。我想知道他是什麼學派的人,為什麼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得到蘇妃雅的青睞。」

  隨著她說的個人資料越來越多,巨手也逐漸縮回大氣層中,但是有三根手指頑強的掙扎著。我不曉得巨手的本體是什麼,不過看也知道;如果她沒把它趕回去的話,我們就準備變成肉泥了!
  似乎是發現目前所說的資料還沒辦法讓巨手消失,她臉上的血色退去。

  在她猶豫的同時,巨手又再伸出一根手指!

  「喂!班長!快點擊退它啊!」常理來說這時出聲並不合宜,但依我推測她的性格,要是這麼說她一定會想辦法解決巨手。

  果然如我所推測的,聽到我喊「班長」的她像是被電到般全身一震。垂放身側的手倏地緊握成拳,她狠狠瞪著巨手,深吸一大口氣。
  原本就不明亮的天色,此時變得更加陰暗。襯著她像要哭出來的表情,讓我有種不祥預感。
  即使我之前一直在科學班打混,漫畫還是看了不少。通常要是漫畫人物出現她那種神情時,大概翻到下一頁就會看見人物壯烈戰死。該不會她打算使出跟對方同歸於盡的大絕招吧?

  「快……」
  「我的內衣是三十二吋A罩杯,腰圍二十一吋,臀圍三十吋。」她臉色從慘白變成深紅,羞窘到像要翻牆從頂樓跳下去一樣。

  即使她犧牲那麼大,依舊有根手指沒消失。很諷刺的,那還是中指。
  理性知道要是我再待下去,等一下問題解決時可能會被她殺人滅口。可是我真的很想知道,她還有什麼事情可以自白?那隻巨手消失後會怎樣?
  「我……我……我……」她遲疑著不知該不該開口。只是巨手沒時間讓她多想,大氣層像是一片布幕般浮現手的輪廓。

  「我今天穿白色內褲!」

  隨著她這聲大喊,巨手消失了。
  一陣風往上吹去,將她的制服裙擺吹起。

  唔……真的是白色的……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