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輪市的兩大世家之一,為人類的監督者代表。相對於管理階層(天界),是屬於偏向神與人之間的中介者角色。

  與巫家其實是互為表裏的家族,兩家先祖為同一巫覡血脈。只是席家著重於「死」的法術,認為不死才是成仙封神的途徑。
  不同於巫家的世界大同式的想法,席家認為既然人類具有以文字語言之力驅使非人,那自當以上位者姿態管理非人。對於俗世涉入頗深且作風高調,家族有不少成員均為名人。專長的法術類型為「符」與「使(以文字力量束縛非人訂下契約,將其視為僕從使喚)」。

  家族成員基本屬性為火,但更高階者會在多出金的屬性,最高階的家主則必須有火金土三種屬性。
  現任家主目前閉關修煉,已指定獨生子席似道為繼承人。但由於少家主目前還未登仙籍,目前席家的管理是由家輔席天隱代理。實際上由於席天隱已經是接近真人(神仙)境界的千歲地仙,席家幾乎近五百年來的管理實權都在他手上。

  至於祀稻的存在,對席家來說是一大恥辱。自幼即被逐出席家,於家族的地位等同於「使」。但被視為恥辱與他為何與席家繼承人擁有相似名字的原因,席家極為保密。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