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以來,世界各地均有同時讓人與非人共同生存的空間,這種空間擁有「洞天福地」、「亞空間」、「神聖領域」等各種不同稱呼。因為當地的空間屬性及能量非常特殊,所以每個共同空間都有各自的特性。
  對於這些不完全屬於人世的共同空間,各國均視為心照不宣的祕密。

  月輪市屬性為陰(隱而不顯)是偏重於非人世界「不存在於地圖上的虛幻城市」,相對於屬性為陽且登錄於人類世界地圖上整齊有序的桃都鄉,是個非常混亂的地方。不過作為多界的交界點,任何異常的存在在此都負負得正的正常。
  此地的唯一的異常是永遠滿月跟需要金烏遺族來製造白天的假象,但是月相變化須由副市長玉兔精玉寒魄控制調整,而且絕對不會有無月的「朔」出現。

  即使如此,月輪市的人與非人比例約是六比四。同樣的,管理月輪市的單位也同樣分為表裏兩方,非人的執行方會有對應的人類監督方。非人雖然強大,但人類卻有文字的力量與能成神入魔化鬼的混沌潛力制衡。
  市長「娘娘」行蹤成謎也不清楚為人類還是非人,幾乎只靠通訊與其他管理幹部聯絡。副市長鎢對應人類的監督代表巫家,玉寒魄對應人類的監督代表席家。警政系統對應的管理者是掌管「法」的靈獸獬豸(音同謝製)明鏡,對應監督者為特搜官曇花。

  城市的外觀與一般普通都市相去無幾,有得以連接普通人世界的鐵路與非人世界的「門」。比較特殊的是,月輪市裡沒有捷運只有公車且鐵路鋪設均以不破壞地脈為主。
  同樣設有各種公家機關與學校,所有普通人類的公民義務與權利全都如同正常都市一樣執行,只是行政區域的歸屬是等同於直轄市,所有遷入移出都需要經過政府祕密單位登記。不過這點普通人類並不知情,只會覺得公家機關辦事效率差而已。

  在此居住的人類眼中,這只是個普通的城市。知道非人存在者,多半都是巫席兩家的子孫,一般人類多為外地移居過來的居民。
  非人如果無法偽裝成普通人類生活的話,會被禁止出現在普通人類面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