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一個朋友出國旅遊時寄的明信片,她覺得既開心又感動。被人記著想要給一份小禮物的感覺,讓她的心多添一些暖意。

  已經穿了一個月破洞鞋,之前一直忙到沒時間買的她今天終於有機會出門。在一連三間寺廟拜拜之後,她和姊姊、弟弟跟妹妹一起去韓式餐廳吃飯。已經好一陣子沒有好好吃一頓正餐,她容許自己吃好料一點的。不過雖然石鍋拌飯和辣豬肉鍋讓她吃很飽,店員的服務態度倒是有點小扣分,但不影響用餐情緒。
  正巧七夕又遇到地下街的浴衣祭,看到雙雙對對的情侶逛街,她卻沒什麼羨慕的感覺。比起看人家放閃光,她倒是比較介意速戰速決的買鞋子。同款同大小的鞋子再買一雙,卻讓姊姊跟妹妹疑惑她的選擇。她只是覺得粗重工作不需要太漂亮的鞋子,實穿就好。
  反倒是書,她挑挑揀揀的才買了一本雜誌、一本漫畫跟兩本小說,還都是打折書。想買的書太多了,但這個月確定有一大筆書籍開銷加上弟妹的註冊費,就算上個月大豐收也不能揮霍。

  在聽ABSOLUTE CASTAWAY社團專輯《喫茶りどる》的〈契り鬼〉時,突然一個笑得好燦爛、擁有烏黑長直髮的少女浮現在腦中。然後她就不斷反覆聽著那首歌,然後故事就漸漸舒展開來。
  當她回到家時,故事以粗略的姿態如同稚嫩的芽葉露出輪廓。太過專注「觀看」故事,讓她對父親的言語也不太在意。

  毫無疑問的,又有一個故事降臨了。如同濃稠焦糖一般,看起來深沉近黑,嚐起來甘甜又有一抹苦澀溜過。

  她告訴自己,十四天。如果沒完成,就暫時封印起來。她該做的事,太多太多了。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