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丟給雨音一個「敢笑我就要妳命」的眼神,司晨玥彆扭地問朱砂道:「朱砂大人,我一定得要這樣穿嗎?」
  「當然,我的代表可不能穿得不倫不類。」完全不給司晨玥討價還價的空間,朱砂揮手趕她去泡茶:「記住,我只給妳七天。」

  眼見無法改變朱砂的決定兼又有時間限制,司晨玥索性埋首泡茶,不再理會其他人。
  至於留下來陪她的雨音,被半強迫跟朱砂學泡茶。

  休息時間到了,學到一個段落的雨音,問正興致勃勃品茶的朱砂:「為什麼同樣的茶葉我、司晨玥跟羽翮泡出來茶湯都不一樣呢?」
  「妳以為我的茶藝是厲害在哪?」提到自己的專長,朱砂顯得非常得意:「在我這裡,所有人的茶都會顯現出他的本性。小母雞連自身都要否定,只能泡出『濁湣』;羽翮雖然在我這學了一段時間,但心性還是沒有完全收斂,泡出來的『澄心』還是少份火侯。」

  「至於夏姐姐妳,修為境界已經到了『淡相』。即使茶湯無色,本質卻也未曾流失。」朱砂感慨地說:「即使是我,最多也只是能泡出『忘川』。『忘川』雖能去憂慮,卻也是外力介入。」

  聽到外貌比自己大上許多的朱砂姐姐來、姐姐去的叫,雨音怎麼聽都覺得奇怪。不過她也不知道自己幾歲,只得由她去叫。
  問清楚自己想知道的東西,雨音心中思索著接下來該做的事。

  ※       ※       ※

  即使才剛入夜,「Styx」已經開始陸續出現客人。看著穿著時髦的客人,雨音低頭打量自己身上的衣物,總有種跑錯地方個感覺。祀稻幫她挑的衣服都是以耐穿為主,自然是走樸素路線;加上她本身氣質就不是過夜生活的人,自然被人當作空氣自動忽略。

  只是她才向守門者遞出科林斯給的名片,對方立刻收起原本有些不耐煩的態度,按下對講機跟裡面的人通報。
  不一會兒,一個盤著髮髻的嬌小女子從裡頭走出來。這個穿著深褐套裝的女子看起來也不像是會出沒「Styx」的客人,但守門人一看到她便恭恭敬敬地向她鞠躬:「照夜小姐,我說的就是這位小姐。」

  這個人……我是不是哪裡看過?看著有點面熟的照夜,雨音開始努力回想。畢竟照夜的外貌毋庸置疑的是個美女,加上銳利精明的氣質,要人不記住她也難。
  在雨音盯著照夜試圖喚醒記憶時,照夜也將她從頭到腳打量一遍。自從科林斯找到她之後,就成天「雨音」長、「雨音」短的唸個不停。直到今天,照夜才真正見到科林斯心中掛念的人兒。就是她嗎?大人一直在尋找的「那個人」。
  從被科林斯自地獄帶出來之後,照夜就知道自己首要任務是幫科林斯找出「那個人」來;只是照夜沒有想到,讓他這樣日夜思念的人,現在居然是個外表看起約十七歲的少女!

  「妳就是夏雨音夏小姐吧?」已再幾次呼吸間調整自己浮動心緒的照夜,主動對雨音伸出右手:「我是教主大人的祕書,妳叫我照夜就行了。」
  照夜……照夜!經照夜這樣自我介紹,雨音腦中迅速閃過自己是何時見過她的記憶:「妳是科林斯的後宮大總管照夜!」

  話才剛喊出來,雨音立刻窘到想挖個洞把自己埋進去。明知道那只是科林斯在開玩笑,可是當著初次見面的照夜說出來也太失禮了。
  何況雨音說出這個稱謂,不啻是告訴照夜科林斯被監控時自己也和監控者在一起。

  只見照夜臉色微微一沉,旋即恢復之前的冷靜。曉得自己說錯話了,雨音也不敢再多說什麼。怯怯的伸出手和她握一下,同時迅速說明來意:「我想找科林斯。他有在這嗎?」
  跟雨音握手的瞬間,照夜眼中掠過一絲奇怪神情。不過在聽到她要找科林斯之後,就恢復原本的祕書態度回話:「教主大人目前不在這裡。」
  「他不在啊……」雨音有些不安的收回手,心中升起離開的念頭。可是照夜叫科林斯「教主大人」這件事,卻讓她猶豫該不該主動請照夜說明科林斯的身分。

  「不過如果是夏小姐的話……」雖然知道這是實情,照夜卻說得有些不甘不願:「教主大人知道妳在這的話,一定會擱下所有事情前來與妳會面。」
  就算雨音再遲鈍,也能從照夜的行為中看出她並不喜歡自己。為了避免接下來讓科林斯遇到更多麻煩,雨音也只能硬著頭皮接話:「那就麻煩妳了。」
  「請跟我來。」沒有多餘的閒談,照夜轉身為雨音帶路。

  她們在「Styx」工作人員的開路協助下,走進樓上看起來像是把整層樓打通的大房間。

  雨音打量著裡頭的裝潢擺設,這個房間以黑紅兩色為主,加上許多金銀珠寶作成的飾品。如果不是設計得宜,看起來很像暴發戶會住的房子。
  隨風飛舞的窗簾上,閃爍紅色的細碎光芒。她好奇地湊過去看,發現那些亮點是約紅豆大小的深紅玻璃顆粒。

  「那個是紅鑽,不過大小成色都還搆不到標準才拿來當小裝飾。」注意到雨音的動作,淡淡地跟她介紹:「如果妳喜歡的話,我們可以送妳一顆達標準的。」
  「紅鑽?」乍聽這個不常被人提起的稱呼,雨音有點反應不過來。直到連帶將照夜後續說明想通了,她才愕然大眼睛問道:「你們把鑽石拿來裝飾窗簾!」

  她雖然知道科林斯不是普通人,但她也沒料到科林斯居然會有錢到這個地步。
  就算拿來做裝飾的紅鑽品質不到高級,但以它的大小來看一顆不上萬也能賣個幾千塊。一片窗簾也不知道纏鑲幾顆在上面,整捲布的價值鐵定十來萬跑不掉。
  祀稻雖然是非人界的名醫,但因為他幾乎都是只收道行不收金錢;導致他們的一切開銷都是靠祀稻在「月水銀」工作的薪水支撐,生活只能說是簡樸溫飽。像科林斯這樣奢侈的生活,雨音完全無法想像。

  「請坐,教主大人大概在五分鐘之內就會……。」也不知道照夜後面是想說什麼,另一個聲音便插了進來:「哪需要五分鐘。」
  一雙結實的手臂隨著聲音一同環住雨音,科林斯蘊含笑意的嗓音再她頭頂響起:「我一秒鐘都捨不得讓她等。」

  沒料到科林斯會那麼快且奇怪的方式出現,雨音驚訝到忘記掙扎,只能楞楞地看著照夜中規中矩的下拜:「參見教主大人。」
  「我說照夜,妳每次見到我都這樣又跪又拜的,膝蓋不會痛嗎?」看到照夜的動作,科林斯的聲音顯得有些頭痛:「妳再這樣拜,我不短命也要提早升天了。」
  「那是你太沒有身為教主的自覺了!」照夜站起來,視線直瞪向科林斯身上的某處:「平時總是跑得不見人影就算了,現在還打扮得不倫不類。如果連這些禮數都廢掉的話,你還有什麼威儀可言?。」

  從照夜的動作和言語中察覺不對勁之處,雨音立刻掙離科林斯懷抱回頭查看。
  看到科林斯的穿著,她先是呆了一下,旋即露出努力忍笑的表情。

  「科林斯……你怎麼戴那個在頭上?」

  「妳忘了嗎?我們不是約好下次見面的時候,我要戴這個--」科林斯敲敲頭上的橘色交通錐:「給妳看的嗎?」
  聽到科林斯的答案,雨音想也不想地老實告訴他:「我只是跟你開玩笑而已,你居然當真了!你這樣看起來很像變態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