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一個小行李箱的司晨玥走出來,連看鎢一眼都沒有逕自問祀稻:「醫生你是開車還是走路來?」
  「我是走來的。」祀稻神色自若的回答她,完全看不出他到底跟鎢商量好什麼。
  「那好,我開車載你們一起回去。」也沒問其他人意見,司晨玥拎著行李箱就往外走。經過鎢身邊時,冷淡地拋下一句:「別了,鎢帝女。」

  這句敬稱聽在鎢的耳中,無異宣告司晨玥與她劃清界線。一直撐著不要讓情緒崩潰的她,眼中開始泛起水光。

  「您的婚禮我定會準時前往觀禮,請容我和雨音先行告退。」祀稻帶著雨音一起離開,留給鎢獨處空間。

  握著祀稻微冷的手,雨音總覺得胸口被問題壓的呼吸不順。她不時抬眼偷覷祀稻,想從他的表情裡看出蛛絲馬跡。
  她不明白,為什麼互相喜歡的人要如此傷害對方?用「為了妳好」作為原因就能夠抵銷所有的傷害行為嗎?
  如果說是因為「日晦」那天會很危險的話,想辦法逃開或多找幾個人不就好了?

  瞥見她的小動作,猜出她想什麼的祀稻淡然道:「關於這次患者狀況有點複雜,回去之後我們再研究。」
  既然祀稻都這麼說,雨音也只能先壓下心中的疑惑。他們追上司晨玥,但只默默跟隨其後到車庫去。

  不再大吼大叫的司晨玥,把所有怒氣全都發洩在車速上。三十分鐘的車程,她不到十分鐘就到達目的地。若非雨音已經體驗過巴雯比她更快的飆車技術,可能一下車就嚇暈過去。

  由於一般來看診的病人多半都有自己習慣的棲地,祀稻家只設計成簡易診所形式。唯一的病房目前暫時充當雨音的房間,突然又多出司晨玥這個住院患者,房間的分配倒成了問題。

  「你這裡能睡覺的房間只有一間,我們卻有三個人。沒房間要我怎麼住?別告訴我說你這裡的病人都是睡客廳。」大致看過屋裡的配置,司晨玥對祀稻露出勝利的笑容:「先聲明,我可不要當你們的電燈泡。」
  「電、電燈泡?」知道司晨玥在說什麼的雨音,臉立刻紅了起來。她慌張地向司晨玥澄清:「沒有我跟祀稻……」

  祀稻跟她比一個「我來說」的手勢,對一臉壞笑的司晨玥說明:「玥小姐妳可能誤會了。我這裡的三房是診間、書房跟病房。雨音睡的病房有部分空間兼作儲藏室用;書房則兼作我的臥房用。寒舍空間有限,要委屈妳和雨音一同住病房了。」

  咦?聽到祀稻說明的雨音,有些驚訝地看向他。之前她整理家裡時有進過書房,裡面有哪些擺設她很清楚。書房沒有可以躺下來休息的地方啊!祀稻這樣睡可以嗎?
  每天晚上雨音都比祀稻早就寢,早上起床時祀稻已經做好早餐等她起來吃。要不是多了司晨玥的這房客出來,雨音還真沒想過「祀稻睡哪裡」這個問題。

  「想不到醫生你即使離開了席家,還是繼續維持辟穀鍊氣的基本功。」司晨玥可沒忘記祀稻是跟鎢合作將她送出司晨邸的共犯,逮著機會開始挖苦祀稻:「這樣的身體還不放棄修仙之路,我大哥可真該跟你好好學習。」
  「這只是習慣養成罷了,成仙非我所願。」清楚司晨玥是挾怨報復,祀稻沒有隨著她的挑釁起舞:「只要能夠多活一些時日,多行使醫者天職幾天我就滿足了。」

  聽司晨玥這樣找祀稻麻煩,雨音除了覺得不舒服之外,隱約還覺得有地方不對勁。可是那個感覺太模糊,當她要認真想時又不知道是哪裡讓自己覺得不對勁。

  明白自己怎麼做祀稻都不會跟自己合作,司晨玥悻悻然地摟住雨音的腰就往房間走:「這是你說的,到時就不要後悔讓雨兒跟我同房。」

  還在想到底哪裡不對勁的雨音,就這麼糊里糊塗被司晨玥抓進房間。
  那副絕對要把雨音生吞活剝的凶狠樣,一進到房裡把門關上就不見了。她放開雨音、把行李箱丟到一邊,像洩了氣的皮球般頹坐在床邊。

  看她無精打采的模樣,雨音不禁有些擔心。
  小心地走到她身邊,想伸手拍拍她背後給予安慰的雨音。還沒碰到她就覺得眼前一花,自己被她抓推到床上,而她則壓在自己身上。

  體認到兩人之間的姿勢何其曖昧,看著那張與司晨昊相似的臉,雨音開始冒起危機意識:「妳要做什麼?」
  司晨玥楞了一下,隨即不懷好意地笑著問她:「妳覺得我要做什麼?」
  凝視司晨玥的眼眸數秒,雨音輕聲說道:「要哭就哭吧,我會在這裡陪妳。」

  偽裝的強硬被看穿,司晨玥再也無法支撐自己。她伏下身抱住雨音,低抑啜泣聲斷斷續續傳入雨音耳中。
  明白她覺得自己被拋棄了,雨音也不急著掙脫開來。輕輕撫拍著她的背,像是母親給予孩子安慰一樣。

  『雨音,醫生叫妳跟客人……』酒伯上半身穿透門板進來,要說的話卻因眼前所見的景象而腰斬。

  聽到有外人的聲音,司晨玥立刻止住哭泣翻身坐起。
  甫與司晨玥打照面,酒伯立刻飛也似的邊嚷嚷邊飄出房間:『醫生你怎麼把雞族人帶回來啊!唉喲喲!我這把老骨頭的陰氣都要被他剋光啦!』

  擔心祀稻會進來,雨音連忙起身把儀容整理好。雖然說她跟司晨玥也沒怎麼樣,但誰知道酒伯看了剛才的畫面會如何跟祀稻說。
  司晨玥率先下床出去。擔心她又跟祀稻起衝突,雨音也一起回到客廳。

  害怕司晨玥的酒伯已不見蹤影,祀稻人也不在客廳。廚房傳來料理的香氣,知道他在做晚餐的雨音立刻過去幫忙。

  本來想跟過去幫忙的司晨玥,心念一轉便朝門口走去。叫我留下我就留?腳長在我身上我不會自己偷溜嗎?

  司晨玥才剛走到玄關,一股讓她覺得寒毛直豎的氣息便從門外傳來。本能驅使她後退離門遠一點,正好閃過憑空自門緣竄出的白光。

  不管是從門或窗戶,只要稍微靠近就會被白光襲擊。極怒極怕又無可奈何的司晨玥,衝進廚房揪起祀稻的衣領質問:「席祀稻!你放了什麼東西在外面?」

  「玥小姐,鎢帝女要求我不管用什麼方法都不能讓妳離開。」面對司晨玥的殺人目光,祀稻依舊波瀾不興:「我請千年白狐在外面守著,妳出去會有危險的。」
  「你!」氣到不知道要怎麼罵人的司晨玥推開祀稻,打算抓雨音當人質逼祀稻撤走白狐。可她剛伸手,雨音便急急喊道:「不可以!」

  鐵了心要離開的司晨玥當然不會管雨音的警告。才剛碰到雨音的肩膀,一道藍芒立時從雨音身上射出。司晨玥及時閃過,但她背後的牆壁卻突然溫度急速降低。

  「我剛剛在雨音身上下了符陣。妳如果意圖綁架她的話,只會被冰凍三天無法動彈。」拉整衣服,說明完的祀稻繼續準備晚餐:「除非妳痊癒,否則不可能有機會離開這裡。」

  平常對病患總是循循善誘的祀稻,難得做出這麼極端的行為。雨音不安地視線在他和司晨玥之前來回看著,深怕他們會打起來。

  「你不怕我殺了你嗎?」司晨玥的身體隱現金芒,眼睛也染上一層薄薄金色。
  「既然我已經決定要治病,不管會發生什麼事我都認了。」關上爐火,祀稻將食物盛盤:「而且不先治好妳的心病,就沒人能救鎢帝女了。」
  聽到祀稻的答覆,一時間反應不過來的司晨玥愣了一愣。想通他在說什麼的司晨玥,面露喜色的上前:「你有辦法救鎢是嗎?」
  「這個晚餐之後再談。」將晚餐放到托盤,祀稻吊起司晨玥的胃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