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以為會撞上牆壁的雨音,感覺到背後陷入一片稍微黏滯的空氣中。之前被巴雯抓著穿牆的時候,也一樣是這種感覺。短短數秒,身上比平常多一些的空氣阻力又消失了。後退的勢子太猛,雨音連退幾步才被身後的東西絆跌坐在上頭。
  推她的司晨昊,也隨後從浮有金紋的牆壁中穿出。

  緊張的把周圍迅速環視一圈,雨音發現自己被司晨昊帶到應該是臥室的房間。方才她跌坐下來之所以不會痛,是因為絆倒她的是張大床。
  無論是奪鐲或關人,司晨昊的動作全都粗魯之至。被推跌在床上的雨音,感覺到左手有一陣尖銳痛楚傳來。

  「嗚!」
  雨音抬起左手,發現手腕有一條長長的紅痕。會引起非人食慾的鮮血,正緩緩從中流出。糟糕!

  「喀嚓」

  落鎖聲告知雨音有更加迫切的危機。她看著站在房門前微笑的司徒昊,心中忐忑不安。
  「別露出那種掃興的表情。」即使已經從司晨玥那看過許多次的表情,在司晨昊這個正主兒臉上出現就是不一樣。只有男性才會具備的侵略氣息,彷彿無形障壁將她困在其中:「有膽子來司晨家,就該有遇上我、和我獨處的心理準備。」
  「我是鎢邀請來的客人,你怎麼可以這樣、這樣……」雨音結結巴巴的試圖讓司徒昊改變主意。
  「所以呢?」一提到鎢,司徒昊眼中僅有的輕鬆之色立即消失無蹤。他抓住雨音的手,力道大又剛好呀在傷口上,讓雨音痛到叫出聲。

  手掌傳來不同於肌膚的觸感,讓司晨昊立刻應聲鬆手。在他掌心中央,一抹妖豔殷紅散發低微又不容忽視的誘人香氣。
  彷彿是被迷惑般,他將手掌湊近嘴巴,慢條斯理地舔去掌上的血跡。褐中帶金的眼瞳,突然轉換成純粹的金色。

  感受到體內的力量變化,司晨昊不可置信地打量著隱泛金光的雙手。低誦幾句咒文,那層薄金光芒在他手中凝聚。只見他兩手掌心相對,將金芒匯集在雙掌之間成為一顆光球。
  只見他繼續唸誦咒文,額頭也因為緊張而冒出汗珠。連在旁邊看得雨音,也大氣不敢喘一下地盯著光球。
  即使不懂他在唸得是什麼咒文,其中的音律起伏雨音卻是認得的。這不是司晨玥在破解祀到的冰狩符時唸得咒語嗎?司晨昊想要做什麼?

  隨著司晨昊的咒文唸誦完成部分增加,光球的外表也產生變化;渾圓光球上下兩端像被無形之手捏塑,由球狀變成像是鐘一樣的東西。

  見到那只有模糊鐘形輪廓的金光,司晨昊卻異常欣喜。如此一分神,金鐘立刻潰不成形。任憑司晨昊怎麼催動咒文,金光就是不再成形。
  看過司晨玥召出金鐘解符,雨音大概猜得出來那金鐘大概就是他們司晨家的獨門法術。可是根據祀稻之前教她的相關知識來判斷,司晨昊的動作才是正確的;司晨玥的動作其實非常危險,一不小心就會連元神都受到傷害。

  怎麼會?為什麼司晨昊用正確的咒法反而成效不如司晨玥的好?感到困惑的雨音,反而不如之前那麼害怕。衡量目前的情勢之後,她決定先想辦法離開再說。
  門口有司晨昊擋著,不可能從大門離開。可是最近的出口落地窗離床也有一段距離,雨音還沒過去之前就會被司晨昊抓住。
  祀稻給的冰狩符只有一道,現在她身上唯一可以用來防身的,只剩科林斯送的緞帶。緞帶的威力太強,非必要她真的不想用。

  「可惡!明明都已經有輪廓出現了,為什麼就是不能賦形!」忿忿不平地解開手印,司晨昊重捶牆壁出氣。拳頭與牆壁相擊發出「砰」的巨響,讓正在研究逃跑路線的雨音跟著「啊」地驚叫出聲。

  這麼一叫,令司晨昊從自己的新發現中回過神來。依然維持金色的眼瞳,彷彿找到獵物一邊直瞅著她。把她當作物品一樣的冰冷眼神,讓她不自覺得打了個寒噤。
  不會吧……又來一個要拿我來進補的非人了嗎?想到有這個可能,雨音本能地往後縮了縮。她才剛後退幾公分,本來擋在門前的司晨昊就撲過來壓制她。

  連給雨音掙扎的機會都沒有,司晨昊抓住她受傷的左手,湊過去舔上面的血跡。

  與先前粗魯截然不同,司晨昊舐食的動作非常輕柔,像是在挑逗她似的。舌頭刷過傷口的輕微刺痛,與滑過完好肌膚時的麻癢感,像電流跑過般交替刺激著她的感官。

  「你……快住手……」本來要喝斥司晨昊的話語,出口時卻像是嬌嗔一樣。想要把手抽回來,卻又使不上力氣。

  將她手上的血跡全清乾淨之後,司晨昊愉快地看著身上的金光色澤轉深:「果然是因為妳的關係,我才能夠召來『曉天鐘』。妳到底是什麼?為什麼光是這一點血液就能讓我功力增長至少一甲子?」

  又是這個老問題,我也很想知道我是誰啊!聽司晨昊這麼問,雨音的頭也跟著痛了。我的血是你們的十全大補湯嗎?
  即使和她是朋友的巴湘,在喝過她的血之後也出現戒斷症狀。即使巴湘對於維護朋友有超乎常人的執著,也無法光憑意志力抵禦雨音血液的誘惑。巴湘療程結束以後,她們就沒有再見面,聯絡也是利用網路跟電信。

  連朋友都這樣了,更何況是非親非故的司晨昊。

  「妳不說也沒關係,反正我都要得到妳的力量。」誤解她的沉默,司晨昊將她的手湊到脣邊,有一下沒一下的親吻著:「看是要用什麼樣的吃法,我都不會放妳走了。」

  眼看司晨昊逐漸逼近,雨音卻一點辦法都沒有。理智知道要逃跑,可司晨昊已經擋住她所有出路。金色氣場化為肉眼可見的實質,充滿整個房間。不管她做什麼動作,司晨昊總能後發先至的擋住她。
  救命!誰來救救我!無路可逃的雨音,只能拚命往後退去。

  「碰!」房門被人大力推開,和司晨昊一樣的聲音從門口傳來:「大哥!你在做什麼!她是鎢的客人啊!」

  「礙事!」司晨昊不滿地啐了一口,起身瞪著闖進來的程咬金:「司晨玥,妳管得會不會太寬了?連我要收侍妾都要先跟妳們申請嗎?」
  「她是鎢的客人。」司晨玥邊說邊要去拉雨音起來,但司晨昊搶先她一步將雨音摟進懷中:「那跟我無關。」
  「怎麼會跟你無關?你是司晨家的未來家主,所有言行都代表著司晨家。要是鎢邀請的女客就這樣被你強收成侍妾,傳出去能聽嗎?」執意要帶雨音走的司晨玥,伸向雨音的手被司晨昊打開。

  「妳不是整天繞著那隻剩沒幾天好活的醜烏鴉打轉,對她唯命是從。原來妳還記得我是未來當家?」司晨昊哼笑,十足挑釁地收緊抱住雨音的手:「我就是不放她走,妳又能拿我怎樣?」
  「司晨昊!」司晨玥忍無可忍地對他大吼:「你再不放開她的話,別怪我對你不客氣了!」

  「喔!要是我不放的話——」前一秒還嘻皮笑臉的司晨昊,轉瞬間便陰翳覆面地反問妹妹:「妳要用『曉天鐘』修理我嗎?」

  「你怎麼會……」他的詰問成功地讓司晨玥氣勢弱了下來。

  「別以為我不知道妳們在打什麼主意。」司晨昊冷然看著自己的妹妹:「只要我的侍妾生下繼承人,妳就連這點利用價值都沒了。」
  「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我……」沒等妹妹說完,司晨昊不耐煩的打斷她:「不用狡辯,我無論如何都不會讓妳們如願。」

  又是家務事!為什麼我老是遇到這樣的事啊?由於狀況尷尬逃也不是留下不是的雨音,裝聾作啞地看著司晨兄妹對峙。這些世家大族一個比一個麻煩,偏偏家務事又最難處理。總不能叫明鏡先生來仲裁……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