塚的語氣非常親切,甚至會讓聽者產生一種「答應他就對了」的錯覺。
  已經習慣他這副模樣的芭芭雅嘎跟葬自然不受影響,可是第一次見識到塚這般手段的紙團,卻沒像他們一樣的免疫力。原本快速蠕動的「髮絲」,速度明顯慢了不少。

  即使知道對方已經上鉤了,塚還是很有耐心的等著。

  過沒多久,紙團的動作完全停下來。「髮絲」聚攏成八隻腳,而原本粗糙的中心球體則變得光滑;若非剛才看到紙團的變化過程,可能就會把牠當成是隻意外從哪個樹梢掉下來的蜘蛛。

  見到織紙蠱現出原形,討厭蜘蛛的芭芭雅嘎立刻嫌惡地皺起眉來,負責守衛的葬也做好再度攻擊的準備。
  只有塚露出滿意的笑容,伸手對著織紙蠱虛點一下。織紙蠱白黑兩色不規則分布的身體,浮現一個深到幾乎接近黑色的靛藍紋樣。
  在芭芭雅嘎還沒來得及看清那是什麼之前,那個紋樣就像遇到火焰的蠟一般,化作一道道細流融入織紙蠱身上的黑色部分。

  「好啦,我們不必等到天黑才能到虯隱山莊了。」塚張開手,讓織紙蠱停在他掌心。
  「真的嗎?」在堂冕瘴裡打轉已經轉到煩了的芭芭雅嘎,聞言立即眼睛一亮:「那我們快走吧!」
  「遵命,我的小巫婆。」帶點寵溺意味的應了一聲,塚看了織紙蠱一眼。

  感受到新主人的心念,織紙蠱開始吐出白裡帶黑的細絲。幾次乎吸的時間,牠就織出一張約長寬都兩公尺的網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